新月过月 > 历史小说 > 穿越之夫郎好当 > 穿越之夫郎好当(32)
    叶承逍听后直接把陆瑜抱回床头,两人盖好被子后,叶承逍侧躺着抱着陆瑜,轻吻了一下他的眉心,像是给他力量一样。
    陆瑜脸蛋红红的开始讲他的故事。
    从在现代出生一直讲到穿越。
    说他原本有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但一场意外,他与他的父母从此天人永隔。
    他的亲戚为了他父母留下来的家产,把他接到农村住了几年。
    那几年在亲戚家寄住的时光,对陆瑜来说并不是一个美好的回忆。那些亲戚虽然对他谈不上亏待,但也没好到哪里去,所以陆瑜在十二三岁的时候就独自离开了亲戚家,回到了城市。
    之后就开始了一个人的生活,没什么朋友,做什么都是一个人。一个人上学放学,一个人做饭吃饭,后来一个人上班下班。
    虽然父母留给他的钱不少,但他也没想过拿着这笔钱来做些什么,反而是按部就班的完成学业,选了一份轻松不累的工作。
    后来就是莫名其妙的穿越,遇见了叶承逍一家人,这时候他才觉得人生有了意义。
    叶苏氏和叶承逍常说是陆瑜给了他们新的希望,而陆瑜又何尝不是依靠他们的救赎才找回了生活的意义。
    陆瑜就这样轻轻缓缓的跟叶承逍说着他的故事。
    时间仿佛过了很久,又好像才流动了一会儿。
    陆瑜的故事讲完了,心里也彻底松了一口气了,他终于把这个最大的秘密说出来了,现在在叶承逍身边的他,是最真实的他,也是最坦荡的他。
    叶承逍在听的过程中一直都是微皱着眉头的,陆瑜一边讲,他的心也跟着抽痛。至于陆瑜说的穿越,叶承逍其实早就猜到了,所以他一点都不惊讶。
    现在的他恨不得也穿越回到陆瑜的小时候,他想去保护那个弱小的陆瑜,去陪陪那个孤单的陆瑜,他想去告诉那个小小的陆瑜,他不是没有人爱的小孩。他会在另一个世界等着他的,会让他过得很幸福,很快乐的。
    叶承逍把陆瑜紧紧的抱在怀里,低声呢喃:媳妇儿,你就是上天赐给我宝贝。
    陆瑜脸一红,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甜滋滋的。
    逍哥,居然不惊讶,也不嫌弃我。
    真好呀!
    逍哥你也是我的宝贝,大大的宝贝!陆瑜吧唧一下声音响亮的亲了一口叶承逍的嘴巴,笑得眉眼弯弯。
    小傻瓜。
    在时空交织下,我们相遇了;于千万人中,我们相爱了,这是我的幸运,我想要把我最独特的爱意全都给你。
    以后你的未来都会有我,我没办法保护过去那个小小的你,但我想要把我的余生都用来宠爱你,保护你。
    唔,逍哥,早上好陆瑜睡得迷迷糊糊的听见屋里的动静,眼睛半睁不睁的隐隐约约看见是叶承逍的身影,他嘟嘟糯糯懵懵懂懂的开口:现在什么时辰了?
    媳妇儿,早上好。叶承逍被陆瑜这副迷迷糊糊糯糯可爱的睡不醒模样可爱到心底一颤,俯身下去亲了一口陆瑜才摩挲着他的后背,哄他继续入睡:继续睡吧,现在时辰还早的很。
    果然,两秒都不到陆瑜就继续沉睡下去了,叶承逍继续怜惜宠溺的轻吻了一下陆瑜的额头:看来昨晚媳妇儿真的累了。
    随后叶承逍才轻手轻脚的走出房门,其实现在已经不早了,连叶苏氏也起来了。
    不过谁也没有来打扰叶承逍两口子的休息,他们都心照不宣的任由他们俩睡到自然醒。
    新婚嘛,谁都能理解,起的越晚那是越好!
    叶承逍收拾好后看见叶苏氏在吃早饭便走到叶苏氏身边低声说:娘,我让小瑜多睡一会儿,等他醒了我们再来给您敬茶。
    是该让瑜哥儿多睡会。叶苏氏笑呵呵的拿起一块烧饼就递给叶承逍:吃早饭吧,瑜哥儿的我早就放在锅里温者了,等他睡醒了就能吃了。
    这烧饼也是叶苏氏提前做好的,不过比之前做的可是好吃很多。陆瑜告诉了她许多方子,再加上她真的很有做菜的天分,所以她现在的手艺基本上都已经赶上外面酒楼的厨子了。
    叶承逍一边吃烧饼一边问叶苏氏孔睿然和楼温纶去哪了。
    昨天晚上楼温纶和孔睿然是在他们家睡的,本来陆瑜他们的意思是孔睿然他们两人中的其中一个可以跟王雁坤回家,去他那里睡。
    不过陆瑜刚说出口就被孔睿然拒绝了,表示他们可以两人同床而眠。楼温纶听后脸上也没有拒绝的表情,很明显他也是这样想的。
    两人同塌而眠,这辈子可能就只有这几天的机会了,如果错过了就可能永远都不会有了,所以孔睿然和楼温纶都只想好好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
    叶承逍和陆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反正那间房间昨天就被叶苏氏收拾好了,现在只要多拿一床被子就可以进去睡了,至于他们两人真正要用几床被子,那就由得他们自己选择了。
    所以昨天晚上孔睿然和楼温纶双双睡在了叶承逍的家里。
    至于睡得好不好就不得而知了,叶苏氏告诉叶承逍他们俩一大早就起床了,吃过早饭之后就说要出去走走,到现在都没有回来。
    叶承逍点点头,继续吃着烧饼,他也不担心他们两人在村里会不会出事,毕竟在叶家村也没有人刚欺负他们,至于其他的,那也不是叶承逍能阻止得了的,例如烂桃花什么的,挡都挡不住。
    孔睿然和楼温纶他们是富家公子而且又长得好看,可不是行走的香饽饽么?哪个农家姑娘和双儿看了不心动,哪个婶子看了不想把自家闺女和双儿嫁过去。
    在外面随便走走的孔睿然和楼温纶在回来的路上确实遇到了不少桃花和麻烦。
    防不胜防,无孔不入,焦头烂额。
    本来他们两人心情很好的早早出门散步,他们去的时候选择的是那条较为偏僻的进山路,一路上都没瞧见两人。
    所以一路上孔睿然和楼温纶心情都非常舒畅,特别是经过昨晚的促膝而谈,两人都彻底放下心结,真正的重归于好。
    至于以后会怎么样,孔睿然表示他会努力说服他的父母和大哥的,他的嫂子现在有了身孕,家里人也顾不上他,而且现在他的亲事,他的父母也表示现在不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