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历史小说 > 穿越之夫郎好当 > 穿越之夫郎好当(34)
    楼温纶一听放下了手里的茶杯,一脸疑惑的看着陆瑜:嗯?叶家村?他没听错吧?
    对,叶家村。陆瑜点头,叶承逍也看着楼温纶朝他点头。
    楼温纶看了一眼孔睿然后,把刚才悠闲的姿态稍微收了收,重新变回跟人做生意时的精明正经:愿闻其详。
    孔睿然也一脸好奇的看着叶承逍和陆瑜。
    陆瑜喝了一杯茶之后才缓缓开口:昨天的柿子饼你们也尝过了吧,是不是特别好吃?陆瑜见楼温纶和孔睿然双双点头后又继续说道:叶家村想和你做的这个生意,就是关于柿子饼的,现在叶家村有大量的已经晒好的柿子饼,叶村长拜托我给他们找个卖家,我一下子就想到温纶大哥你了。陆瑜说到这里就停了下来观察楼温纶的反应。
    楼温纶听后只是挑了一下眉,然后仍然一脸平静的看着陆瑜,但开口的声音是带着笑意的:那你们想怎么跟我做这个生意呢?我相信肯定不会那么简单的。
    温纶大哥不愧是温纶大哥,一猜就中,厉害!陆瑜给楼温纶竖了个大拇指,一脸敬佩的看着他。
    叶承逍看见陆瑜这样,也笑着朝楼温纶点头:嗯,我也觉得。
    嘿,我家温纶一直都是这么厉害的好吗?孔睿然朝陆瑜和叶承逍笑得嘚瑟:好像你们才发现一样!
    陆瑜看孔睿然这副嘚瑟的模样,故意开口泼他冷水:怎么温纶大哥就是你家的了?这八字都没一撇呢,不害臊。说完陆瑜还撇过头寻求叶承逍的附和。
    叶承逍瞬间了然,一本正经的点头附和:我媳妇儿说的对。
    嘿,你们这两夫夫!孔睿然佯装气势汹汹的指着陆瑜和叶承逍,发现陆瑜丝毫没有被他的气势吓到,他转过头可怜兮兮的对楼温纶撒娇:温纶,他们合起伙来欺负我,你不帮帮我吗?
    楼温纶:幼稚。
    楼温纶轻描淡写的给了孔睿然最后一击:我觉得他们说的是事实。
    孔睿然捂着胸口,张着嘴假装在吐血,吐完血后站起来一脸伤心欲绝的控诉楼温纶我伤心了,我难过了,我走了。你再也不是我的温纶哥哥了。说到最后还似模似样的弄出了哭腔而且还抬起右手擦擦眼角并不存在的眼泪。
    楼温纶再次:
    楼温纶揉揉额头,脸上写满了无奈,但细看就会发现他的眼里藏着笑意和温柔:你今年已经二十岁了。
    二十岁又怎样?二十岁了还是你的小孩。孔睿然说是这么说,但还是乖乖坐回了位置,不过还是佯装一脸不满的看着楼温纶。
    楼温纶看着在一旁笑意盈盈的看戏的叶承逍夫夫,他们满脸戏谑就差捧着瓜子放在嘴里剥了。
    楼温纶揉揉眉间,直接忽略了孔睿然刚才的话,随后假装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脸平静的对陆瑜开口问道:我们继续刚才的话题吧,这笔生意你们想怎么做?
    没戏看了,有点点可惜。
    陆瑜和叶承逍相视一笑后双双收回脸上的戏谑,重新变得正经。
    孔睿然见楼温纶不理他,也没有继续说话,撇撇嘴之后也认真的听陆瑜接下来的解释。
    陆瑜的声音仍然像刚刚手工打好的糍粑一样,软软黏黏的,听着非常舒服:叶家村的第一批柿子饼,我们想跟你合作,借由你的东风把叶家村柿子饼的名声推出去。也就是说,我们卖给你的柿子饼都会印上叶家村的标识,温纶大哥你再卖出去的时候也要跟合作商提一下这些柿子饼只有叶家村才有,告诉他们如果想要做这个生意的话就来叶家村。
    因为和楼温纶已经成为了好友,所以陆瑜也没有对楼温纶隐瞒,直接和盘托出他的计划。
    楼温纶听后摸着下巴在沉思,陆瑜和叶承逍对视一眼,他们都从彼此的眼中看到了一丝忐忑,虽然心里觉得楼温纶肯定会同意的,但在等待的过程还是会忍不住紧张。
    果然,才过了没一会儿,楼温纶就边点头边开口:可以。不过我想叶家村肯定不会亏待我的吧?楼温纶虽然是疑问的语气,但眼睛里全是肯定。
    陆瑜立即点头:当然,亏待了谁也不能亏待温纶大哥你啊。无论什么时候,对于叶家村柿子饼,温纶大哥都有优先购买权,而且我们打算在五年内,所有的柿子饼都以八成价格卖给你。陆瑜想着既然他们是好朋友了,那当然是不能亏待好友的,所以就把优惠一成的价格提高到了两成,而且要把柿子饼彻底推广出去的话,那可不是短期就能完成的,楼温纶要付出的精力和时间也会很多很多。
    楼温纶眼里闪过一丝笑意,开口的语气也有些调侃:哦?那我要是把所有的柿子饼都买光了呢?
    陆瑜笑着反问了一句:温纶大哥觉得这可能吗?
    行吧,不开玩笑了,我同意了,什么时候签契约都成。楼温纶笑着举起手里的茶杯。
    叶承逍和陆瑜见状也高兴的举起手边的茶杯,孔睿然表示好像跟他没有什么关系,但他也要举杯庆祝。
    陆瑜以茶代酒一饮而尽:温纶大哥好爽快,那我们就合作愉快啦!
    楼温纶也微微仰起头把杯里的茶一饮而空,放下茶杯后才挑着眉笑道:这门生意对我来说百利而无一害,按理说,我还得感谢你们呢。楼温纶心情实在是畅快的很,人也放轻松了许多,他非常开怀的朝陆瑜和叶承逍行了个拱手礼。
    别,我们这是互相成就,互相成就。陆瑜和叶承逍见状连忙摆手。
    孔睿然难得见到这样快活的楼温纶,他的视线根本就没办法从楼温纶身边移开,他就这样直直的痴痴的看着楼温纶笑,笑得一脸宠溺,也一脸荡漾。
    楼温纶用余光看到孔睿然笑得傻傻乎乎的,拿手掌在他眼前晃荡了两下:傻笑什么呢?
    开心。温纶开心我就开心。孔睿然顺势抓着楼温纶的手,用大拇指摩挲了一会儿后与他十指紧扣。
    楼温纶脸上闪过一丝红晕,他微微挣脱了一下,但力气太小,十指相扣的手纹丝不动的。
    楼温纶也只是有些害羞的做做样子,见没挣脱开也由得孔睿然去了:傻小子。
    孔睿然嘿嘿嘿的笑了一会儿,才开口问楼温纶:这样,楼家的生意又会上一个高度吧?
    楼温纶点头。
    真好。孔睿然一脸憧憬与期待。
    是啊,真好。好像握在手里的武器又多了一个,连胜算都多了几分,将来真正要对抗的话也会更有信心的吧。
    好像解决了一件了不得的事情一样,楼温纶觉得他的心里也轻松了几分。
    陆瑜和叶承逍看着对面楼温纶和孔睿然的互动,心里也软了几分。叶承逍搭着陆瑜的肩膀把他拥进怀里,剩下的右手也在底下和他紧紧相握。
    ?作者闲话:感谢支持啦~!
    第65章夫妻相
    既然已经跟楼温纶达成了合作的意向,陆瑜他们吃过午饭又休息了一会儿后,就准备去村长家跟村长说这件事了。
    自从叶钱氏的那件事后,陆瑜就对叶家村的族老一点儿好感都没有,所以有事儿他跟叶承逍都是直接找的叶村长,然后再让叶村长去转告这些族老。
    这次也是一样,陆瑜根本就没有打算要同那几位倚老卖老的族老打交道。他和叶承逍带着楼温纶就出门找叶村长了。
    孔睿然没有跟他们去,他们去谈生意,他跟着去也不适合,所以他就打算去找王雁坤,昨天跟王雁坤聊过天之后,就知道王雁坤肯定不是个简单的人物,怕是有什么了不得的故事。孔睿然对王雁坤非常感兴趣,对他的打猎技术更是感兴趣。现在有空了,就想去讨教讨教,让王雁坤带他上山玩。
    叶承逍他们走到叶村长家门口,就朗声喊道:村长,你在家吗?
    诶,我在。进来吧!屋内传来一道十分浑厚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