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历史小说 > 穿越之夫郎好当 > 穿越之夫郎好当(36)
    在这里,他和爱人重归于好,面对爱情,他有了前所未有的勇气和信心;在这里,他收获了两个好友,这时他才明白了,人与人之间能够付出的感情和真心,并不是用时间的长度来决定的,而是用瞬间的感觉就能表明的。
    有些人,你才认识了一会儿,你就想要让他走近你的世界,与他做一辈子的好友。
    他们之于陆瑜和叶承逍就是这样,叶承逍和陆瑜之于他们也亦是如此。
    没有谁比谁幸运,彼此都是幸运且幸福的。
    陆瑜见楼温纶迟迟未开口,他继续开口:怎么样?温纶大哥你想学吗?我真的可以教你的,我相当的厉害!
    叶承逍也附和:我媳妇儿的算术,越朝之内无人能比。
    楼温纶:
    是不是有点夸张?
    陆瑜拍胸口保证:一点都不夸张,你学了就知道了!
    好一会儿之后,楼温纶终于把汹涌而来的感动隐藏好了,他展颜一笑:我很荣幸。他这一笑,使这间有些灰暗的库房里都仿佛被光芒掩盖了。
    这人真的不是凡人吧?陆瑜表示他第一百零一次发出这样的疑问。
    陆瑜不敢光明正大的看这样绝色的楼温纶,双手捂着脸露出两条小缝隙:那我明天就教你,睿然大哥想要学的话,也可以。
    叶承逍看着这样的陆瑜,觉得有些无奈又有些好笑。他真的不觉得笑起来的楼温纶有多好看,为什么他的媳妇儿每次都像被下了迷魂药一样?
    楼温纶心情也有些复杂,他对自己的样貌也没有自信到这种程度,他只能顺着陆瑜的问题回答:我今晚问问他,不过他估计是不会学的,这小孩,从小到大,要他念书就像要他的命一样的。语气虽然是抱怨的,但在场的陆瑜和叶承逍都能看到他脸上的宠溺和幸福。
    此时陆瑜又想到了一开始使他困惑的问题,陆瑜又再问了一遍:那我要答应叶梦吗?
    叶承逍其实也有些拿不定主意,他知道陆瑜心里是更倾向于答应的,但总免不了担忧,说实话,他对于叶家村的人也不是很信任。
    倒是楼温纶直接说:你到时就让她过来这里,你单独跟她聊聊,如果聊完之后觉得她可信,那你再答应。
    陆瑜笑着点头:好,这倒是个好法子,而且我看人的的眼光也还不错。
    楼温纶看着叶承逍笑笑,然后对陆瑜刚才的话打趣道:你看人的眼光确实不错。
    陆瑜反应过来立即拉着叶承逍的手与他十指紧扣,这还不止,他还把与叶承逍紧握的手举了起来在楼温纶的眼前晃来晃去的。
    楼温纶:要瞎了。
    陆瑜现在心情好的很,他见楼温纶一脸被闪瞎了的模样,决定安慰一下他突然受伤的心灵,陆瑜非常豪爽的大手一挥,声音略微霸气:温纶大哥,告诉我,你看上什么了?我都给你!
    楼温纶听后,慢慢悠悠的往库房仔仔细细的扫了一圈,之后有些兴味的问:当真?
    陆瑜霸气拍胸口:真!比珍珠还真!
    叶承逍也认真点头。
    楼温纶笑着打趣:那我要你泡的那几坛子酒你也全给我?
    陆瑜:你是怎么知道这里有酒的?
    陆瑜疑惑的看向叶承逍。
    叶承逍无奈一笑:我刚才跟他说了。
    哦。
    陆瑜面露纠结,整张小脸都皱在了一起,眼神挣扎的看着楼温纶:不如你再想想?
    楼温纶摇头,继续逗陆瑜:不想了,就要酒。
    陆瑜倒吸了一口气,觉得还可以挣扎一下的:酒还没好。
    楼温纶没有给陆瑜留活路:没关系,我可以等好了再来拿。我看了一下,你泡了有差不多十坛吧?我都要了。
    陆瑜眼神可怜巴巴:少点都不行吗?
    楼温纶语气坚决:不行!
    陆瑜看向叶承逍,眼神委委屈屈的问他怎么办?
    叶承逍和楼温纶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笑出声。
    陆瑜脸一僵,顿时醒悟:楼温纶刚才在逗他玩!
    还没等陆瑜发作,叶承逍一把把他拉到怀里,揉着他的头发,语气甚是宠溺:小傻瓜。
    陆瑜有些恼羞成怒的用脑袋碰了碰叶承逍的胸膛,随后才声音闷闷的问:谁傻?
    嗯,是我的傻媳妇儿。叶承逍感觉到陆瑜要离开他的怀里,赶紧把剩下的话说完:但我很喜欢。
    那还差不多。
    一旁的楼温纶觉得自己要看不下去了:差不多得了,我还在这里呢。
    谁管你!
    不过陆瑜还是乖乖从叶承逍怀里钻了出来。一秒正经的夸赞楼温纶:温纶大哥,你真有眼光!那酒是我用野果子泡的,注意了,我说的是我自己泡的!
    果然,楼温纶和叶承逍都笑着摇头,说是在夸楼温纶,实际上却是在夸赞自己的手艺。
    我知道。承逍已经跟我说过了,也已经炫耀过了。楼温纶表示对这对新婚夫夫真的没眼看了。
    陆瑜得意的哼唧两声:嗯,夫夫同心,你羡慕不来。
    楼温纶不想再看他们你侬我侬了,及时转移话题:这酒还有多久才能喝?
    陆瑜回答:还有半个月左右吧。
    楼温纶了然,随后又问:有想过卖出去吗?
    陆瑜点头:有啊,但我们家真的人手不够,果子也不够,现在酿的这些几坛是树莓酒、猕猴桃酒和山楂酒。不过我最想酿的是葡萄酒,但是这里没有葡萄。
    楼温纶追问:葡萄是什么?
    陆瑜解释:葡萄就是一种小小的圆圆的果子,大小在两公分左右,吃起来酸酸甜甜的。红色、紫色、黑色和白绿色都有,现在就是葡萄的成熟期,我们这里应该的山上应该也有的,但我没有见过。
    楼温纶听陆瑜这么一形容,倒是有些印象,他确认道:这东西,西域也有吧?
    陆瑜惊喜的点头:有有有!西域的更好!温纶大哥你知道?
    楼温纶解释:前两年倒是见过,是我手下从西域带回来的,不过这东西味道涩得很,我娘尝了一口就让人扔了。
    陆瑜:
    好吧。
    叶承逍看了一眼陆瑜之后再把视线转向楼温纶:温纶大哥的手下还会去西域吗?
    楼温纶摇头:暂时没有这个计划。
    陆瑜闻言更加失望了,好不容易有了葡萄的消息,却又看不见闻不着吃不到。
    楼温纶看着一下子变得垂头丧气的陆瑜,心里的恶趣味再一次得到满足,他挑挑眉,一脸打趣的看向叶承逍:我不想说了怎么办?
    叶承逍也跟着挑眉:你不说我就继续跟我媳妇儿在你面前恩爱。
    楼温纶:你赢了。
    楼温纶撇撇嘴,移开了视线,语气听着还有些不甘不愿的:睿然他大哥,可能会派人去西域,到时我让他给你带些葡萄回来。
    陆瑜猛然抬起头,两手紧紧的拽着叶承逍的袖子,差点就要蹦起来了,惊喜且惊讶的看向楼温纶:真的吗?
    楼温纶肯定的点头。
    陆瑜神色兴奋:嘿嘿嘿,真好!不过我不要葡萄,你要他帮我带些葡萄种子和葡萄枝条回来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