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历史小说 > 穿越之夫郎好当 > 穿越之夫郎好当(40)
    那就好。孔睿然松了一口气之后拍拍胸口:吓死我们了,它怎么突然就疯了。
    陆瑜:它可能只是想追上包子。
    其他人:是吗?
    陆瑜点头,语气肯定:真的。
    其他人:
    楼温纶开口建议:我们回去吧?
    其他人都纷纷点头,表示正有此意。
    出了这个小插曲,他们也没有了要继续玩下去的心思,虽然只是虚惊一场,但受到的惊吓却是实实在在的,其实每个人都心有余悸的。
    其实最害怕的是陆瑜这个当事人,但他丝毫没有表现出来,还一直在活跃气氛:今晚我给你们做顿好吃的压压惊!彦坤大哥你也过来吃饭吧。
    行。王雁坤点头答应。
    ?作者闲话:更新!
    阅读愉快呐朋友们===!
    第72章县令你也认识?
    !
    逍哥,你跟村长说好了吗?陆瑜问道。
    叶承逍点头:已经把地量好了,价钱也算好了,到了县城就直接跟官府报备,村长说他们大概明天就会来核实还有收银子。
    那我们准备出发吧?陆瑜高声问孔睿然和楼温纶:温纶大哥,你们准备好了吗?
    孔睿然拿着两把白菜朝陆瑜点头:行了,现在走吧。
    陆瑜:
    陆瑜看着他手里的大白菜觉得惊奇的不得了:你准备把这个带回家吗?
    不行吗?孔睿然也看着手里的大白菜说道:我打算带回家跟我爹娘吃,婶子说这个新鲜。
    行行行。陆瑜赶紧点头,随后又问:要不再多摘几颗?茄子要吗?其他青菜要吗?
    孔睿然摇头:都有了,婶子都给我准备好了,还有许多的山货,婶子都给我和温纶准备了不少。
    那就行。陆瑜笑笑。
    楼温纶摸着下巴问陆瑜你的果酒我可以带两坛回家吗?
    陆瑜脸色顿时变得又犹豫又纠结的,微蹙着眉头,看着楼温纶一脸的为难。
    行了,别装了。楼温纶淡淡一笑:我知道你肯定会答应的。
    陆瑜:
    为什么你能看出来我是装的?陆瑜随后又看向叶承逍:逍哥,你看出来了吗?
    楼温纶和叶承逍同时笑着点头,只有孔睿然给足了陆瑜面子:我就没看出来,小瑜你演得真好,真的把我骗了。既然这样,那我也要两坛,或者三坛也可以。
    陆瑜:谢谢你的夸奖。
    陆瑜无奈:好吧,想要哪两坛自己去库房里挑,只准挑两坛,多了都不许!
    孔睿然和楼温纶眼睛一亮,孔睿然把手里的大白菜塞到叶承逍的手里,拉着楼温纶兴致冲冲的去库房挑果酒了。
    陆瑜等他们走后,低声跟叶承逍说:逍哥,我们回来的时候再去镇上定一批酒坛子吧?我打算多酿一些果酒,算算日子,过年的时候也能喝了。
    行,今晚我们要在县城住一晚吗?叶承逍问陆瑜,随后又补充:今天应该赶不回来了。
    陆瑜点头:那我去跟娘说一声,那明天收的野果子怎么办?明天估计会收到很多果子。
    叶承逍想了一下才说:叫汉生叔帮忙收吧,把叶序也叫上,他媳妇儿怀孕了,他最近都会在家。
    陆瑜灵光一动,提出了一个想法:不如把叶娟和叶柔也叫过来?正好先让她们锻炼锻炼,让她们帮忙算钱给钱。
    你放心?叶承逍问。
    陆瑜摆手:这有什么不能放心的,我这就去跟娘说。陆瑜说完就往屋里跑。
    娘,我跟逍哥打算今天在县城住一晚,明天一早就赶回来。陆瑜一进门就跟正叶苏氏说道。
    叶苏氏本来正在打包自己做的糕点给楼温纶他们带回去,听见陆瑜的话就答应道:这样也好,不然赶回来的话就太晚了,这样娘也不放心。
    对了陆瑜把刚才的决定跟叶苏氏说了,叶苏氏自然爽快答应:我等会儿就去跟他们说,那明天我就把银子交给叶娟和叶柔了?
    您就放心交给她们两个丫头吧,我教的学生您放心!陆瑜拍拍胸口一脸自豪。
    你呀,娟儿我倒是放心得很。叶苏氏仍然有些担心:倒是柔儿,我还挺担心的,她太过腼腆了,我怕她不愿意。
    陆瑜摇头:不会的,娘您就跟她说是我让她锻炼一下的,她也可以带个草帽,或者面纱也成。
    那行。叶苏氏问道:可以出发了吧?再不走就晚了。
    可以了,等温纶大哥他们挑完果酒就走了。陆瑜回答。
    那我把这些糕点拿到马车里。叶苏氏拿起包好的糕点就和陆瑜一起往外走。
    两辆马车怎么坐?陆瑜真诚的发出疑问:村长还在村口等着。
    其他人:
    孔睿然坏笑道:那承逍就和村长坐一辆马车,我的马车大,小瑜可以跟我和温纶坐一起。
    陆瑜:
    叶承逍道:小瑜是双儿。
    孔睿然:所以?我们当然知道小瑜是双儿。
    楼温纶点头:睿然说得对。
    陆瑜和叶承逍:
    叶承逍强烈回绝:我不同意。
    孔睿然反驳:那你说怎么坐?
    陆瑜诚挚建议:要不你们跟村长坐?我跟逍哥坐。
    孔睿然反问:你觉得你们村长能接受?
    陆瑜泄气:好吧,不能。
    楼温纶一锤定音:就这么决定了,小瑜跟我们坐,承逍和村长坐。出发吧。
    陆瑜最后还想挣扎一下:这不合规矩。
    越朝律法写了吗?楼温纶问道。
    孔睿然笑笑:没有,我虽然念书不好,但越朝律法我很熟。
    那成,走了。楼温纶说完就上马车了。
    孔睿然笑着跟上。
    终于坑了叶承逍一把,开心!
    陆瑜看了一眼叶承逍,叶承逍又怎么会不知孔睿然他们的想法,他低声跟陆瑜说:上去吧。
    陆瑜乖乖跟上孔睿然上了他的马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