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历史小说 > 穿越之夫郎好当 > 穿越之夫郎好当(43)
    我明白的。叶承逍凑过去亲亲陆瑜的鼻尖后才继续说道:还有什么问题吗?
    陆瑜感觉被叶承逍亲过的鼻尖有点痒还有点烫,他抬手摸了摸之后假装若无其事的继续开口:没什么要求,人要机灵一点儿就行了,不过不能不老实。
    嗯,我会好好挑选的。叶承逍点头。
    陆瑜突然想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他抓着叶承逍的手臂问道:银子够吗?三个人得用不少银子吧?
    叶承逍无奈的摸摸他的头,随后才摇头说道:不用的,我问过睿然了,睿然说买人不算贵的,特别是死契的。
    不贵是指大概需要多少银子?陆瑜感觉自己不是很理解这个不贵的意思,人命难道真的这么不值钱吗?
    三个人大概两百两吧。叶承逍回答:有些只要三四十两就能买到了。
    陆瑜突然觉得有些感慨:人命还真的不值钱。
    虽然我们不能改变。叶承逍只能这样安慰陆瑜:但是我们可以对他们好一点。
    嗯。陆瑜朝叶承逍笑笑:我不会让他们后悔被我们家买去了的。
    睡吧。叶承逍亲亲陆瑜亮闪闪的眼睛低声说道。
    陆瑜朝叶承逍的脸用力的吧唧一口,然后才说道:逍哥,晚安。
    晚安。叶承逍搂紧陆瑜。
    就这样又持续的忙了两天,叶娟和叶柔在算钱做账方面越来越如鱼得水,特别是叶柔,虽然她的年纪是最小的,但她的天分是最好的,陆瑜教给她们的东西她是最快吸收学会的,而且经过这几天的锻炼,叶柔的性格也有了几分改变,不再是见到人就害羞得开不了口,讲不了话了,不过她还是一如既往的戴着个面纱。
    叶梦这几天也跟着叶柔和叶娟学习,不过她的天分没有她们好,所以她得付出更多倍的努力才能把这些新奇的东西消化吸收学会。
    所以这两天陆瑜和叶承逍他们是彻底把重心放在了做果酱上面,陆瑜打算等买了人回来之后就把简单的量大的山楂酱和银杏酱等价钱相对便宜的交给他们来做,而桂花雪梨酱和猕猴桃酱等价格较为昂贵的还是由陆瑜和叶苏氏负责,再加上这几种果酱量也不大,所以陆瑜和叶苏氏完全可以忙的过来,甚至还会比以前更空闲,不用一整天都待在厨房做果酱了。
    陆瑜把这些想法都跟叶苏氏说了,叶苏氏对家里要买人的事表现得特别平静,她好像早就猜到了,对于她们以后只需要做两种果酱就也表现得乐见其成。
    后来陆瑜跟叶承逍提了一句叶苏氏的反应,叶承逍才和陆瑜解释其实他之前提出要买人的想法也是经由叶苏氏的提点才想起来的,陆瑜到那时又更加确定了叶承逍的真实身份肯定不简单。
    等到以后他们都知道了之后才发现是真的不简单。
    叶承逍今天就问叶汉生借了个牛车单独去县城了,他天都没亮就出发了,他想着能早点把事情解决好赶在今天下午回到家。
    本来叶承逍是想把王雁坤叫上一起去县城的,因为以王雁坤难以捉摸的身世背景,叶承逍觉得要论看人的眼光王雁坤应该比胡县令的师爷好,而且麻烦王雁坤总好过麻烦胡县令的师爷。不过可惜的是,叶承逍昨天去到王雁坤的家,发现并没有人在,包子也不在,不知道是他们一起上山了还是外出了。
    于是叶承逍就自己赶着个牛车就出发去县城了。
    中午的时候,拜托叶序他们家帮忙做的床也做好送过来了,叶苏氏把那间唯一的空房又好好收拾了一遍,把该准备的东西也准备上了。不过衣裳和鞋子之类的倒是没能够准备,叶苏氏在叶承逍出门前就吩咐好了,这些东西就让叶承逍直接在县城买了,还有家里缺的东西也让叶承逍一并从县城买回来。
    叶承逍一去到县城就直奔县衙门的侧门,看守的门房早就记住了叶承逍,一见是他过来就想赶紧进去报告胡县令,不过被叶承逍阻止了,叶承逍对他说只要去请师爷出来就行了。说完就顺手递给了他一些碎银子。
    那门房收到了叶承逍给他的碎银子更加后欣喜,跑着就去叫师爷出来了。
    叶公子,听说你找我?师爷一出来就笑容满面的朝叶承逍打招呼。
    叶承逍赶紧跟师爷说道:我可不是什么叶公子,师爷您叫我承逍就好。
    也成,那我就叫你承逍兄弟吧。师爷笑着点头。
    叶承逍颔首一笑,从牛车里搬出几个篮子还有好几罐果酱下来给师爷。
    这是我和夫郎带给您和县令大人的一些小心意。叶承逍笑着递过去:您可不要拒绝。
    那师爷的笑容更加真挚了几分: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多谢了啊,承逍兄弟。
    叶承逍摇头:师爷不必客气。随后脸上状似为难,一脸欲言又止的模样,那师爷一看见叶承逍这副模样,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他立即开口问道:承逍兄弟来找我可是有事?你说出来,我能帮的一定帮。
    叶承逍轻轻摇了摇头,有些苦恼的说道:就是我想买几个人回去,但我这在县城不是很熟悉,而且我这看人的眼光也不是很好。
    师爷一听立即爽快的开口:这有什么的,我这就带你去。至于挑人,师爷我活了大半辈子了,我自认眼光还是不错的,如果你不嫌弃,我可以帮你挑。
    不嫌弃,怎么会嫌弃呢?叶承逍连忙摆手:我这高兴都来不及呢,师爷肯帮忙那真是太好了。
    小事一桩。师爷乐呵呵的捋了捋胡须:那我们现在就走?
    好。叶承逍笑着点头:师爷请。
    曾师爷?我刚听人说您来了,我还以为是他们在诓骗我呢,没想到真的是您本人来了。来人对着曾师爷一阵点头哈腰,语气要多恭维就有多恭维。
    曾师爷回以一笑,也没有跟他寒暄,直接表明来意:我这不是有事来这里嘛,我这兄弟想买三个汉子,你给他介绍介绍?
    那管事一听曾师爷的话才把视线放到叶承逍身上,叶承逍穿着朴素,但身上的气质和气势却一点都不弱,所以那管事一时之间也不敢肯定叶承逍究竟是什么身份,不过叶承逍是曾师爷带过来的,即使是农家子,管事的也不敢得罪的。
    那管事赶紧对叶承逍露出一个笑容:请问这位公子想要什么样的人?
    叶承逍回道:要机灵一点的,年纪不要太大,不过得有力气,人也要老实可靠。
    行。管事的笑着点头:我这就带你们去看看。
    这批是我们这质量最好的,公子你看看有没有适合的?那管事来到地方后就马上开口说道。
    叶承逍听到他的说法,心里很是不舒服,但又不好说什么,心里想的是幸好没有把陆瑜带过来,他可不想陆瑜听到这些话。
    叶承逍当然想速战速决,他看向曾师爷,曾师爷点点头,随后专心观察站在离他们几丈远的奴隶。
    良久之后,曾师爷才开口说道:第一排左边数第五个第七个和第三排右边数第二个,他们三个可以。
    那管事的一听曾师爷的话就用眼神示意把人带到叶承逍面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