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历史小说 > 穿越之夫郎好当 > 穿越之夫郎好当(84)
    那你当初为何沦落到要跟那谁借钱?陆瑜不解的问王雁坤,根本想不通,这样看来大哥应该家底很不错。
    说到这个,王雁坤沉默了很久,久到陆瑜都以为王雁坤不会回答他的问题了,他才有些尴尬且为难的解释:当时我离开皇城的时候太干脆了,这些事情我根本就没有放在心上,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竟如此有家底。这次回到皇城,也是我的管家找到我,把这些年的收入还有家里剩下的地产都交到我手上我才知道的。
    陆瑜:你有一个好管家。
    王雁坤深以为然的重重点头。
    大哥打算在叶家村再建一座房子吗?叶承逍缓缓开口问道,听刚才王雁坤的语气是想一直住在叶家村的,他的房子虽然刚翻修了一遍,但是如果以后有了孩子的话也还是不够住的。
    王雁坤很是赞赏的给叶承逍递了个眼神,声音带着几分笑意:是有这个打算,不过要等那小子走了之后再准备。那小子是谁,不言而喻。
    三人在正屋里又聊了许久,陆瑜看看天色,对王雁坤道:大哥,我估计你再不回家的话,他会疯的。
    王雁坤:我都不着急你着什么急?
    陆瑜很无语,理直气壮的开口:我怕他找过来!
    王雁坤沉默。
    家里有很多新奇糕点,等会儿带些回去?陆瑜继续开口询问王雁坤。
    王雁坤继续沉默,专心品茶,这茶还真不错!比皇城的茶还有好上许多!
    陆瑜敲敲桌子,见王雁坤抬头,他再次开口,很贴心:如果家里没有肉菜,我们家有很多,我等会儿叫叶远给你们准备一些肉还有青菜让你带回家。
    这次王雁坤终于不再沉默了,他惊讶的挑了一下眉,听出了一丝不用寻常,他脸上闪过一丝好奇的情绪,张张嘴,问他:你家还有青菜?
    我们没告诉你吗?我家有大棚蔬菜!陆瑜眨眨眼,茫茫然。
    王雁坤:你什么时候告诉我了?你们只跟我说了咸鸡蛋的事。
    陆瑜望向叶承逍:是吗?
    叶承逍肯定的点头:是。
    那我们带你去看看吧。陆瑜站起身,伸伸懒腰动动肩膀踢踢腿,坐得太久了,感觉屁股都有些痛痛的。
    叶承逍给他系好披风,戴好帽子才牵着他的手走出门,王雁坤紧跟其后。
    王雁坤在蔬菜大棚里待了许久都不愿意出来,要不是陆瑜叫他,他还沉浸在那里。
    走出大棚,王雁坤看着陆瑜欲言又止。
    陆瑜猜到了一点王雁坤的想法,他轻轻摇头,语气坚决的对他说:现在还不行,起码要过几年。
    王雁坤沉默了许久,才想通了,他有些歉意的道:是我太过着急了。
    发展是要有一个过程的,一下子出现太多新东西的话,不仅百姓惶恐,当权者更是终日不得安宁。陆瑜这次神色严肃,嗓音中也难得得带着些与他年龄不符的语重心长与循循诱导。
    王雁坤冷静的点头应道:我明白了。这件事不要让那小子知道。
    说到这个,陆瑜觉得甚是苦恼,这个一个大玩意摆在院子,谁能不好奇啊!
    有什么办法能让他不过来后院吗?陆瑜不抱希望的开口。
    王雁坤蹙眉,许久之他后,他摇头,实在想不出来什么好办法。
    陆瑜再次开口:其实你今天把青菜拿回家的话,他一定会问大哥你的,到时候你就说我在做一个试验,事成之后可以利国利民。他要是好奇的话,就让他来找我们吧。
    媳妇儿打算把这件事透露给他。叶承逍不是很明白陆瑜的想法。
    陆瑜点头:叶家村是没有秘密的,他只要一打听就知道咱们家整个冬天都能吃到新鲜的青菜。所以还不如我们一开始就把这件事透露给他,让他过来研究,然后再回宫里试验。
    这样我们会有危险吗?叶承逍问道,他还是最害怕这个。
    王雁坤肯定的摇头:不会!你们会立大功,那个小子也会立大功,甚至那小子可能会把所有风头都抢过去。
    那正好!陆瑜弯弯眼角,王雁坤说的甚是合他心意,他有些惊喜的说道:那就把这个功劳全算在他身上都行,只要不把我们家暴露出去就可以。我们不愿意在他们面前出风头。
    王雁坤颔首,听了陆瑜的话,他明白该怎么做了。
    大概谈妥了这件事之后,陆瑜拐了个弯从另一个方向去了厨房找叶远,叶承逍跟王雁坤继续回正屋里坐着喝茶聊天。
    陆瑜进去厨房就跟叶远说:以后你可有的忙啰。
    叶远不解的回头望着陆瑜。
    大哥给我们的作坊接了许多单子,往后几个月估计都要忙得不得了。陆瑜给他解释。
    叶远眼里全是惊喜,他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他说:正君,我会好好做的!
    不要逼自己太辛苦了。陆瑜劝了一句,他不担心叶远不努力,而且担忧他努力过头了。
    说完之后,陆瑜就让叶远包上一些新奇糕点,还有猪肉鸡肉和羊肉等等也拿出来放在篮子里。他刚才已经让叶景摘了一些新鲜青菜了,待会儿叶景就送过来了。陆瑜让叶远把这些东西都弄好之后就拿到正屋交给王雁坤。
    陆瑜重新回到正屋,刚坐下就对王雁坤问道:大哥需要叶远过去帮你们做饭吗?其实我打算让小妹在家里吃饭顺便过一夜,我娘很想她。
    王雁坤:
    王雁坤想了片刻,点头同意了陆瑜的话:那就让小玫在这里多住几天吧,那小子在家里,小玫在家的话怕是不愿意出房门。
    行。我们求之不得。陆瑜笑眯眯。
    至于叶远的话,就不劳烦他了,那小子带过来的人也会做饭的,就让他的人做吧。王雁坤继续说道。
    陆瑜点点头,也没有坚持。
    这时候叶苏氏带着陆玫与叶瑾妍也从三楼下来了。
    婶子。王雁坤站起身,恭敬的跟叶苏氏打招呼。
    叶苏氏慈爱的笑,对王雁坤轻声说道:玫儿已经答应我了,今晚在家里住下。话毕,叶苏氏一脸笑意的偏头看着陆玫,陆玫回以一笑。
    王雁坤立即答应,他朝陆玫伸出大手,陆玫轻眨双眸,有些茫然的走到王雁坤身边,王雁坤牵着她柔软的小手走到一边,轻声问她要不要在哥哥家里多住些日子,免得她在家里不自在。
    陆玫抿唇笑了笑,心里很熨帖也很安心,她轻轻点头,声音又软又柔:听相公的。
    我每天都会来这里的。王雁坤紧握她的小手,也轻声道。
    陆瑜见到叶远提着个大篮子出来,他立即大声开口:大哥,东西已经全放在篮子里了,我让叶致陪你回去。陆瑜让叶远放下篮子去找叶致过来,叶远会意,立即转身出门。
    王雁坤神色无奈的松开陆玫的小手,转头望着陆瑜,心情很复杂。
    陆瑜对着他露出了一个标准的露出八颗牙齿的笑容,眼神很无辜。
    让叶致再多带一个人去我家吧,东西有点多,他不知道能不能搬回来。王雁坤移开视线,对叶承逍说道。
    我也一起去吧。叶远跟叶致一起进门,刚巧听见了王雁坤的话,踊跃开口。
    陆瑜跟叶承逍都没意见。
    王雁坤走过去轻轻搂了搂陆玫,把陆玫羞得满脸通红,王雁坤低沉的嗓音在她耳边响起:那我回去了。
    陆瑜看着陆玫,无声扶额。
    叶苏氏见状倒是笑得更加慈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