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历史小说 > 穿越之夫郎好当 > 穿越之夫郎好当(90)
    问一下又不会缺块肉,父亲说了,做人要有求知精神。小太子晃着双腿,慢慢悠悠的回答王雁坤,细听还会发现他也有点嫌弃王雁坤。
    王雁坤自然听出来了他的意思,他气结,一点儿都不想搭理眼前这个小魔王了。
    小太子撇撇嘴,也不是很想搭理这个脾气暴躁的小叔!
    两人相顾无言,同时撇头,并不想看见对方,真的很嫌弃!
    叶承逍一下来就看见这幅景象,有点摸不着头脑,但也没有放在心上。他跟陆瑜前几天就商量好了,如果小太子过来的话,就带他去大棚那里看看。
    叶承逍没看见叶晗,刚想问叶远的时候才想起来叶晗怕是已经去了药房跟王大夫学医术了。这让他有些纠结该不该带小太子过去大棚那里。
    如果陆瑜在的话,不用叶晗在也可以,同理,如果叶晗在家里,不用陆瑜跟过去也行,但现在他们两人都没办法陪他过去。所以,叶承逍决定还是等陆瑜睡醒了之后才带着小太子过去吧,不然小太子问的问题他可能回答不上来。
    小太子见叶承逍下来,也没有问他大棚的事情,刚才他只是随口试探一下王雁坤而已,从上午的闲聊中,他也大致了解了叶承逍和陆瑜的为人,他很有自信他们会带给他想要的,如果现在还没有带他去,那就是还没有到时候,反正他有时间,也等得起。
    他在叶家村住了几天,除了吃饭问题有些一言难尽,其他倒是很适应,他也想要在这里住上一段相对较长的时间,反正也不会有人催他回去的。
    小太子其实对叶承逍住的这所房子很感兴趣,他颇有兴致的问叶承逍能不能带他到处走走。
    叶承逍当然不会拒绝小太子的请求,开始带着他有条不紊的欣赏自己的房子,顺便把家里有炕床的这件事也告诉了他,不过叶承逍没有说出来这个想法是陆瑜提出来的,他直接说这个法子是陈梓人提出来的,他们对这个东西很感兴趣,所以便让陈梓人在家里砌上了炕床,他们也没想到效果这么好。
    小太子听了叶承逍的话,也对这个所谓的炕床很感兴趣,抱着极大的求知精神的坐了下去,一股暖流从臀部直蹿到心底,让人无法控制的发出舒服的喟叹声。
    至于叶承逍说出来的理由,他没有说信或不信,叶承逍就当他是相信了。
    这倒是比火炉要舒服得多。小太子评价了一句,摸着炕床,甚是爱不释手。
    王雁坤轻飘飘的道:回头在宫里也砌上几个。突然嘴角勾起一抹坏笑,他继续道:至于你的屋里,那就不用了,十几岁的小娃娃不需要睡暖床。
    小太子:?
    小叔您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呢?小太子双眸懵懵懂懂,严肃的在装傻:您是说您身强力壮的不需要炕床是吗?
    王雁坤:混小子。
    你父亲也是身强力壮。王雁坤抱着手臂淡淡反驳小太子,脸上一副看好戏的表情。
    小太子头也不回的慢条斯理的回答:可是我有孝心呀,我想给我父亲布置不行吗?可惜小叔没有我这么大的娃娃,不然小太子转头,一脸促狭,露出狐狸本体。
    王雁坤:果然是混小子!一点儿都不愿意吃亏!
    在他们这样一来一往间,叶承逍这个局外人嘴角挂着浅浅笑意抱着手臂在嗑瓜子看戏。
    气氛和谐,其乐融融。
    要是媳妇儿也在那就更好了!
    ?作者闲话:恢复更新啦======!!!么么么么~~~~~~
    祝大家新年快乐,阅读愉快呐呐呐!!!!!
    晚上九点左右还会再更一章,多谢支持啦!(深鞠躬
    第131章这么幼稚的话也说得出口
    !
    叶承逍带领小太子参观了一遍家里,他特意避开了蔬菜大棚的地点,带着小太子从另一条小路去了正在修建的客院里。这一路上,都看得出来小太子对叶承逍的家里甚是感兴趣,除了时不时要和王雁坤拌嘴,其余时间都在很有兴致的欣赏这所对他来说建得稍微有些奇异的房子。
    等到他们再次回到正屋的时候,叶承逍看了看天色,估摸着陆瑜也该睡醒了,自从陆瑜怀孕以来,每天的睡眠时间基本都是固定的。
    叶承逍让叶远再去泡壶花茶招呼小太子和王雁坤,与他们歉意地说了一声就往楼上卧室跑。
    果然如叶承逍所料,他才刚进门,就看见陆瑜半阖着眼睛抱着被子坐在床上,一副半睡不醒的模样。叶承逍见状特意把脚步声加重了一些。
    陆瑜听到熟悉的脚步声,立即条件反射的抬头睁开眼睛,软软黏黏的喊了句:逍哥。
    睡饱了?叶承逍眉眼温柔,说出来的话更是让人直接酥进心窝,陆瑜眯起眼睛抿唇露出笑容,脸颊鼓鼓,伸出双手要抱抱。
    要起床。
    叶承逍一边帮他穿衣服,一边跟他说了刚才带小太子参观家里的事情,并告诉陆瑜他还没有把蔬菜大棚的地点告诉小太子,但他也能感觉到小太子对蔬菜大棚很感兴趣,不过他虽然兴致很浓,倒也没有立即提出要去看看。
    沉得住气。陆瑜听了叶承逍的话之后不紧不慢的评价了一句。
    陆瑜蹙蹙眉头,张张有些干燥的薄唇问叶承逍:娘她们还没有回来吗?
    叶承逍摇头,道:没有,估计还得再晚一些,大哥早就等不及了,但也不好意思说。
    陆瑜弯弯嘴角,语气很是幸灾乐祸:大哥已经两三天没有见到小玫了吧?
    叶承逍听了笑着颔首肯定了陆瑜的猜测,并点评了一句:难为大哥了。这时候,叶承逍也帮陆瑜收拾完毕了,伸手捏捏他的鼻尖,轻笑了一句:下去吧。
    叶承逍与陆瑜一前一后的来到楼下,看见的就是王雁坤在与小太子大眼瞪小眼,小太子一脸气鼓鼓,毫无疑问,小太子又被这个自称的小叔给气着了。
    陆瑜偷偷笑了笑,给一旁的叶远递了个眼神,叶远收到后,只是无奈的耸了耸肩,表示他什么也不知道。
    陆瑜的好奇心也降低了不少,重新换上了一副笑眯眯的表情跟小太子打招呼:阿渊下午好。
    小太子对陆瑜的打招呼方式感到很惊讶,他眼底划过讶异,不自觉的挑挑眉,反应迅速有模有样的回了句:哥哥下午好!
    还挺有悟性。陆瑜默默在心里评价道。
    陆瑜刚坐下就一脸狡黠的对王雁坤道:小玫估计要更晚一点才回来。
    王雁坤:不想说话,只想低头继续品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