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历史小说 > 穿越之夫郎好当 > 穿越之夫郎好当(91)
    叶承逍还没有开口,陆瑜就一脸打趣的看着王雁坤,而小太子也是一副看好戏的表情盯着王雁坤。
    王雁坤:
    王雁坤假装什么也没看见的往外走,但脚步有些急切,背影也让人觉得有些落荒而逃的意思。
    陆瑜与小太子见状同时笑出声,还挺可爱!
    随后小太子也提出要先回王雁坤的家里,晚些时候再带着小喜过来吃饭。
    陆瑜问他需不需要叶致陪他一起回去,被小太子毫不犹豫的拒绝了。于是陆瑜也就随他去了。
    ?作者闲话:更新!
    阅读愉快呐嘿嘿=====!
    第132章既无奈又无语且惊悚
    !
    叶晗刚把手放到陆瑜的脉搏处他们就听见了一道非常熟悉且急切且让人心底一颤的声音从外面传来。
    哥哥!哥哥!
    叶晗与陆瑜对视一眼,两人同时惊呼:出事了?随即叶晗离开位子飞奔出去。
    陆瑜本来也想跟着跑出去的,但刚起身就想到自己现在的情况实在是不适宜跑动,所以只能心急如焚的不停往门口的方向张望着。同时在心里默默祈祷:小太子可千万不能出什么事!
    片刻之后,陆瑜就看见小太子抱着一个人冲进了屋里,叶晗跟在一旁小心翼翼的劝着小太子让他不要着急。
    怎么了怎么了?陆瑜看着小太子着急的开口问他,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为什么小太子回一趟王雁坤家里就抱着个昏迷不醒的人过来了?而且小太子满头大汗,脸色青白,嘴唇发紫还不自觉的抖动着,但他此时此刻身上的气势却是极其的吓人,让人看了都想退避三舍。
    哥哥。小太子依然紧紧抱着怀里的人,听到陆瑜的问话之后,不知为何突然有了想哭的冲动,他的眼里也开始闪烁着泪花,本来害怕至极的心看到眼前的人好像也变得稍微平静了一些。
    他眨着眼睛,闪烁的泪花最终还是滑过他的脸颊隐没在他的脖颈处,他眼眶红红润润的看着陆瑜,开口的嗓音依然伴随着哽咽:小喜,小喜他不知为何昏迷不醒,哥哥,怎么办?说完之后,泪珠又缓缓滴落,看着着实让人心疼。
    陆瑜声音轻柔,极具安抚性,他说:阿渊别怕,来,把小喜放到炕床上,让小晗替他诊脉,不会有事的。
    叶晗此时也反应过来,他赶紧大声喊道:对对对,不会有事的!相信我!不行还有我师父呢!
    小太子听了他们的话之后,心情也平复了一些,他定了定心神,朝陆瑜微微点头,然后抿着双唇把怀里的小喜放到正屋的炕上。
    叶晗立即跑过去开始静心为他诊脉。
    小太子坐在一边紧紧的盯着叶晗和小喜,一动不动,细看会发现他的嘴唇依然有些颤抖。直到现在,陆瑜才明白原来小太子与小喜的感情竟是如此的深厚,甚至可能超出了一般的好友范围,小喜在小太子心中的地位,怕是丝毫不输给他的亲人。
    陆瑜刚准备叫人帮忙拧几条手巾过来替小太子还有小喜擦脸,就看见叶承逍带着叶致从外面进来。
    出事了?叶承逍一进门就问陆瑜,随即又主动解释了他们这么快回来的原因:刚才叶星很着急的跑去客院喊我们回来。
    陆瑜轻轻点头,眼神示意叶承逍看向小太子所在的位置。顺便轻声吩咐叶致去端盆水拿几条干净的手巾过来这里。
    叶承逍走过去牵着陆瑜的手,低声询问他具体发生了什么事。
    其实陆瑜自己也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所以只能简短大致的给叶承逍提了提,现在关键是等叶晗的诊脉结果,也看是否需要把王大夫请过来。
    他们几个人都在心急的等待着,特别是小太子,此时更是坐立不安,眼神始终紧紧的盯着床上躺着的人,他的脸色以及身体一直紧绷着,一点儿都不敢放松,也没办法放松下来。
    终于,叶晗缓缓把右手从小喜的脉搏处移开,彻底的松了一口气的望向小太子,小太子张张薄唇,但什么话也没有说出来,他很害怕。
    叶晗和煦的笑容回到脸上他很是轻松的对小太子说道:他没事,只是惊吓过度所以才昏迷不醒。
    惊吓过度?屋里的人异口同声,显然他们都觉得很是不可置信!都微蹙着眉头,一脸不愿意相信的表情盯着叶晗。
    叶晗见状倒也没有其他的情绪,他还是笑容满面,开口的声音带着强烈的自信,他有条不紊的说道:我诊了好几次,得出的结果都是小喜是受到惊吓才昏迷不醒的。
    小太子悬着的心终于放到了实处,他紧皱着眉头问叶晗:小喜什么时候才会醒来?
    怕是还得好一会儿。叶晗回到,随后把视线落到陆瑜身上,轻声道:正君,我等会儿要把一小节人参片放到他嘴里让他含着。
    陆瑜毫不犹豫的点头,问他:小药箱里有吗?没有就去库房拿。
    那我现在去库房拿。叶晗站起身,爽快的说道,下一秒就伸手接过叶承逍递给他的钥匙。
    这时叶致也刚好端着一盆水进来。
    陆瑜便让他把拧好的手巾递给小太子,然后道:阿渊,先把脸上的汗擦擦,不然很容易着凉。
    谢谢哥哥。小太子回过神来,伸手接过叶致递给他的手巾,随意的往脸上擦,他见叶致把另一条手巾拿在手里,打算给小喜擦脸,他立即开口阻止道:让我来吧。
    叶致的手顿了顿,显然很惊讶也很难理解小太子刚才说的话。他把目光转向陆瑜和叶承逍。
    陆瑜和叶承逍此时也是明显的没有反应过来,他们脸上的惊讶表情根本来不及掩饰。
    这实在是太出乎人的意料了,谁会想到堂堂一国太子会给人擦脸啊!而且这个人还是他名义上的吓人!简直吓死人了好吗!
    陆瑜既无奈又无语且惊悚的在心里吐槽。
    小太子可不管他们的心里活动,他给自己随意的擦了擦就拿过叶致手上的手巾开始为小喜擦脸,动作比他刚才擦自己的脸可要轻柔百倍十倍的,而且眉眼也是难得的温柔。
    陆瑜看在眼里,随后与叶承逍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复杂,以及一丝难以描述的担忧。
    陆瑜和叶承逍同时移开视线,忽略心中刚才徒然产生的怪异感。陆瑜看着小太子,若无其事的开了个新话题:小喜怎么会被吓成这样?
    小太子手里的动作并没有停下来,但很明显他听了陆瑜的话是紧蹙着眉头的,他用力的回忆了一下,还是想不出来原因,他背对着陆瑜他们摇头,语气有些无力:我也不知道。
    屋里又是一阵静默。
    突然,叶承逍的声音响起,打破了屋里的气氛。他问小太子:包子在家吗?
    嗯?小太子的动作顿了顿,回过头看向叶承逍,一脸的疑惑,似是没听明白叶承逍的问题。
    叶承逍想到一种可能性,又重复了一遍他刚才的问题。
    小太子拧眉回忆了一下,最终对叶承逍摇摇头,道:我也不清楚,但大概是不在家的,因为我回家的时候没有听到他的叫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