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历史小说 > 穿越之夫郎好当 > 穿越之夫郎好当(95)
    确定了叶瑾妍与陆玫一起睡之后,叶苏氏就独自回房了,本来陆瑜想送她回屋的,但被叶苏氏拒绝了,陆瑜见状也没有坚持。他相信过了今晚,明天的叶苏氏会过得比从前更加的轻松自在。
    叶苏氏回屋睡觉后,大家也都没什么心思继续谈天说地的,叶承逍干脆让叶致他们也赶紧去休息,明天也还是有一大堆事等着他们呢。
    陆玫也带着叶瑾妍上了三楼。
    叶承逍见人都走光了,才站起身,走到陆瑜的面前,蹲下,转头无声示意陆瑜趴上他的后背,他想背他回房。
    逍哥。陆瑜乖乖趴在叶承逍的宽厚的背上,感觉到无比的温暖以及安心,低声喊了他一句。
    叶承逍发出嗯的一声来回应他。
    但陆瑜只是单纯的想叫叫叶承逍,并没有继续说话的冲动,他搂着叶承逍脖子的双手又紧了几分,脑袋趴在叶承逍的肩头,轻合着双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叶承逍感受到陆瑜的动作,也没有继续开口,此时他的心底一片宁静,更多的也是安心以及释然。
    逍哥,你难过吗?陆瑜躺在床上,用手抱着叶承逍的手臂,抬眸问他。在叶苏氏讲的经历中,其实他最心疼的人是眼前的男人。仅仅是因为算命先生的一句话,叶承逍这个才刚出生没多久的孩子就要被当成是不祥之人,他的亲奶奶甚至还想要他陪葬,这无疑是赤裸裸的谋杀。
    陆瑜连想象一下这个场景,都觉得心疼的要命。他不知道当时孤零零的叶苏氏是怎么扛过来的?他也不知道知道事情经过后的叶怀智会有多么的崩溃?
    他更不知道,在二十年后才知道真相的叶承逍,该怎么承受?又会多难过?
    叶承逍翻了个身,凑近了一点陆瑜,把他搂在怀里,把下巴抵在他的发旋处,沉默了很久很久,才哑声道:不难过,只是难以理解。难以理解为何会有如此心狠的祖母?难以理解为何他们一家要经历这些苦难?其实更难以理解的是父亲的做法。
    都过去了。陆瑜对着叶承逍的心脏处,眉眼温柔的吻了一口,他双手紧搂着叶承逍的腰身,低低道:这些都过去了。
    嗯,都过去了。被陆瑜吻过的胸膛炽热得得厉害,胸腔处流动的血液更是温暖且沸腾,他把陆瑜抱紧了两分,与他紧紧贴合在一起,低沉的嗓音从陆瑜的上方响起:我有你们就够了。
    嗯!
    随后,陆瑜与叶承逍都平躺着,牵着手,在谈论明天可能会发生的事情,或者后天也说不定。
    陆瑜的看法是,先不要多想,一切都等那两个人找上门来在以具体情况商量对策,不然现在瞎猜好像也猜不出什么。他们只要记住,无论那两个人想要做什么,他们都不用害怕就可以了。
    叶承逍其实也同意陆瑜的说法,只是他觉得他们可以不用坐以待毙,例如可以让人去打探清楚那两个人的具体目的,甚是是如果能不与他们相见就最好不要相见了。毕竟叶苏氏虽然说已经释然了,但叶承逍认为,只要叶苏氏再次见到他们,内心依然会觉得悲痛欲绝。
    那要和大哥他们说一声吗?陆瑜转头盯着叶承逍漆黑的双眼问他。陆瑜所说的他们当然也包括了小太子。
    叶承逍没有直接回答陆瑜的问题,而是说道:其实温纶大哥应该会知道这件事,但很明显我们等不及他们的到来。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陆瑜说出了自己的猜测:我猜他们就是故意避开温纶大哥他们,所以才选择今天来的,他们的策略大概是速战速决。所以,如果打听好了消息之后,他们明天一早就会来找我们了。
    嗯。叶承逍很认同,他细想了片刻,继续道:明天早上让小晗去叫大哥和小太子他们过来吃午饭吧。
    好!陆瑜应道,而后凑近了一点,仰着头,亲了一口叶承逍的侧脸,声音很温柔且很温暖:晚安,逍哥。
    晚安,媳妇儿。
    第二天一大早,叶承逍就让叶晗去请王雁坤和小太子过来吃午饭了。聪明如叶晗,稍微细想了一下就大致的了解了自家老爷的心思。他朗声道了一句:我现在就去!,随即飞奔出去。
    叶承逍与陆瑜手牵手在前院里刚散完步回到正屋里,茶都没喝上就听叶致跑过来说有人来了。
    是他们吗?叶承逍放下了刚拿起的茶杯,沉声问道。
    叶致肯定的点头,回答叶承逍的问题:应该是,我观察了一下他们的样貌特征,确实与您有几分相像。
    放他们进来了没有?陆瑜喝了一口茶才开口问叶致。
    叶致摇头,他说:还没,我让他们等一等,我需要请示一下我的主子,现在叶枫在门口盯着。
    叶承逍听后把视线落在陆瑜脸上,让他拿主意。
    陆瑜摸着下颌,思索了片刻,有些不怀好意的道:多等些时候再让他们进来吧,一盏茶可以,一刻钟更是可以。叶致你自己看着办,反正别让他们现在进来就行了。
    我明白。叶致眼底闪过一丝了然,心里也有了数,应了一句就出去了。
    在叶致出去后,叶承逍一下子喝了一杯茶,然后才问陆瑜:媳妇儿想激怒他们?
    不激白不激。陆瑜撇撇嘴,语气难得有些嘲讽:他们不愿意等可以选择离开,反正又不是我们让他们来的,而且现在的情况是,我们完全可以假装不知道他们是谁。
    叶承逍笑了一句:那让他们等半个时辰也成。
    半天也成。陆瑜说道,具体就看叶致的领悟能力了,不过依陆瑜看,叶致这个人,可能真的会让门外的那两个人等上半个时辰。
    叶承逍家门口,叶致正一脸正经严肃的对门外的两个陌生人说:抱歉,我家老爷和正君尚未起床,所以客人大概还要等上大半个时辰才能见到他们。
    叶致的话一出,门口的年轻人就满面怒容的瞪着叶致,感觉他下一秒就要发火,确实也是如此,但很遗憾的是,他才刚准备怒骂叶致就被他身边的人抓住了手,很凶的示意他闭上嘴。
    年轻人愤愤不平的转过身,不发一语,独自生闷气。
    他身边的人反而长叹了一口气,对着叶致扯出一个笑容道:那我们半个时辰后再来。说完就扯着身边的年轻人走了。
    爹!你为什么要对一个下人这么客气?我看里面的人是不愿意见我们,故意晾着我们的!年轻人也就是叶承咏刚走出两步就愤声道,很憋屈,很不爽。
    年轻人的父亲叶怀识眼底蓄着阴鸷,脸色很沉,看着叶承咏,很是恨铁不成钢的骂了他一句:你当你老子我不知道吗?蠢货!
    爹叶承咏被骂了之后,仍然是一脸的气愤,他道:他们这么不识好歹,会答应我们的要求么?
    会的。叶怀识眼里闪过一丝阴郁,胸有成竹的回答叶承咏。
    叶承咏听他的父亲这么说,也放心了下来,不过他也没有追问叶怀识会用什么法子能让叶承逍同意他们的要求。
    反正他只要知道事情能成就可以了。有这功夫想些有的没的,倒不如回去那座破房子睡个回笼觉呢!叶承咏这个蠢货如是想到。
    走了?陆瑜有些讶异的挑挑眉,问叶致。
    叶致点头:走了。依我看,他们来找老爷,应该是别有所求。
    那他们应该是觊觎我们手上的这点东西了。陆瑜摸着下巴,想了一圈,然后不解的自言自语:可是他们凭什么会觉得我们会同意呢?
    叶承逍听到了陆瑜的自言自语,他皱着眉头细细想了想,也想不出来。
    这时,叶苏氏从屋里出来了,陆瑜一见到她就走了过去,细细看了一圈她的神色,发现并无不妥后才彻底的放下心来。
    娘没事,瑜哥儿不用担心。叶苏氏率先对陆瑜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