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宁感觉自己的心跳似乎漏掉了一拍。
    在闭关的那三天时间里,外面发生了什么她根本就没有印象,可是现在太妃却告诉她,原来这些天傅霆弦每天都会过来看她,还是偷偷的。
    毓宁有些不太相信,第一反应否认:“太妃您想多了,王爷他去那儿只不过是担心我义父的病情而已。”
    实际上毓宁想说的是,傅霆弦其实就是为了监视她,但是貌似是在太妃的印象里,毓宁这个天降福星和傅霆弦是两情相悦,干柴烈火,情难自拔的关系才对。
    可是事实,他们如今能做到好声好气的说话都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了。
    太妃显然没把毓宁的话放在心上,她老人家笑容灿烂,一看就在幻想子孙满堂承欢膝下的场景。
    毓宁不好打碎她的幻想,只得默不作声的由她去了。
    反正她和傅霆弦也只是利益捆绑的虚伪关系,终归是有劳燕分飞,各自分散的一天。
    想到会有这一天,毓宁忽然觉得心头有些莫名的空,泛上一种奇怪的感觉。
    ……
    晚上的晚膳太妃吩咐厨房做了一大堆好吃的,大都是毓宁爱吃的,傅霆弦则是被太妃选择性忽略了。
    毓宁这几日精神都放在制作解药上,吃喝都十分随意,有时候更是一整天都吃不上一顿饭,这会子终于能好好吃上一顿,立刻食指大动。
    傅霆弦坐在毓宁身边,有些嫌弃的看了她一眼:“吃饭也该注意仪态,在母妃面前你怎么能这么无礼?”
    毓宁停下动作,把嘴里东西咽下去才开口道:“王爷有所不知,我这几日闭门做解药,吃喝上头都是随便对付,如今见到这样一桌子好菜,难道还要让我讲究仪态吗?”
    萧太妃立刻应和道:“说的不错,宁儿这些日子这么辛苦,多吃些也是应该的,哀家就乐意看她吃饭的样子。”
    毓宁有些憨态的笑了笑:“多谢太妃体恤。”
    傅霆弦不说话了,好一会儿才道:“我看你在裕亲王府的这些日子也没少吃啊,腰不是又胖了一圈吗?”
    毓宁闻言险些呛到。
    她捂着嘴背对着傅霆弦,剧烈的咳嗽起来,心里慌得不行。
    她当然不是如傅霆弦所说吃胖了,腰之所以会变粗,不用想就知道是因为怀了孩子的原因。
    傅霆弦见她咳成这样,又拧起了眉头,在太妃催促下,给毓宁拍了拍后背,倒了杯水。
    毓宁接过来喝了一口,直接吐了出来。
    傅霆弦一脸莫名的看着她:“你吐出来做什么,脏死了。”
    毓宁心里有气发不出来,总不能大着嗓门告诉傅霆弦,自己是因为怀孕了所以不能喝酒吧?
    再说了,哪有人会用酒水润嗓子啊?
    毓宁平复了呼吸,无语道:“王爷你给我倒的是酒,我喝不了酒。”
    太妃也很紧张,连忙给毓宁倒了杯水,又瞪了傅霆弦一眼:“你都是为人……为人夫的人了,怎的还这样不会照顾人!”
    险些说漏嘴。
    傅霆弦有些复杂的看了毓宁一眼:“不过是不小心拿错了而已,再说了,先前中秋夜宴的时候,她不是酒量好的很嘛,一连喝了好些杯。”M.cascoo.net
    毓宁无话可说,只是闷头喝水。
    太妃拍了拍毓宁的背,“你瞧,霆弦还是很关心你的,还记得你的酒量,他这孩子,很少记得别人的喜好的。”
    言下之意就是毓宁还是特殊的。
    毓宁不说话,傅霆弦却忍不住反驳。
    “那只是本王记性好,恰恰那日闲得无聊才多看了两眼,就算是别人我也记得清清楚楚。”
    太妃又说:“那你这两天总往裕亲王府跑的事情,总不是因为兴趣所致闲得无聊吧?”
    傅霆弦继续否认:“本王担心的是皇叔的安慰,他带我不薄,晚辈应当尽孝,这不是母妃你交给我的道理吗?”
    太妃被回怼的哑口无言,气呼呼的站了起来:“哀家迟早被你这张嘴给气死!”
    傅霆弦并不接话,只是低头扫了一眼正在闷头喝水都不抬头看一眼的毓宁,冷哼了一声:“本王饱了,母妃就和王妃继续享用吧。”
    说罢甩了甩袖子,径直离开了。
    他走后,太妃安慰毓宁道:“他就是嘴硬,其实心里才不是这样想的。”
    毓宁有些怔然,她不想说话,是因为本来她已经快要有所遗忘的肚子里的孩子,如今因为傅廷贤的举措,存在感忽然又变得鲜明起来。
    太妃还在说在宽慰的话,毓宁却有些听不进去了。
    不过毓宁还是好好的满足了自己的胃,无论如何都要让自己过得开心快乐,这才是毓宁的第一准则。
    深秋的晚风带着凉意,毓宁打发了冷月,独自一人走回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