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容师?”
    这个有些陌生的称呼,让毓宁不由自主的复述了一遍。
    傅霆弦点点头:“易容术大概兴起于西边的某个国家,由那些易容师代代相传,不知何时传入了大雁,一开始还颇受欢迎,但是时日久了,便渐渐产生了坏的影响。先帝继位之后,更是第一时间将所有的易容师都驱逐出了大燕,并且立下规矩,再也不允许他们入境。”
    毓宁点头:“原来如此,这么说来,倘若真的有易容师混进了大燕,是能够做到顶替另一个人的,对吧?”
    傅霆弦“嗯”了一声,“这也是为什么先帝会将那些易容师赶出去的原因,因为他们可以轻而易举的扮作另一个人的样子,虽然易容师一行的规矩是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但是这世上总有比规矩更有诱惑的东西。”
    “钱权美色让人心动的诱惑实在太多了,他们这样的人注定会面对无数的选择。”毓宁叹息道。
    “没错,所以现在这样做其实我是支持的,其他国家我管不了,但至少大燕不能被这股风气所污染。”傅霆弦道。
    毓宁赞同:“可话是这么说没错,可陆大人的情况到底怎么样还是未知数呀。”
    说了这么多,其实还都是以猜测为主,没有任何事实作为依据。
    傅霆弦却笑了笑:“想要知道答案还不简单。”
    接着他便在毓宁惊讶的目光下拍了拍手,冷风很快进来,傅霆弦吩咐道:“就说本王有要事相商,请陆大人来王府一趟。”
    “是。”
    冷风领命,立刻离去。
    毓宁一愣:“就这样?”
    傅霆弦理所当然:“就这样啊,没有什么比面对面说更能解决问题的,如果他是陆大人那就再好不过皆大欢喜,倘若他那张皮下面真的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真面目,那么我就亲手直接撕破他的伪装。”
    毓宁默默的看着傅霆弦,好一会儿没有说话。
    傅霆弦点点她的额头:“怎么不说话了?”
    毓宁赶忙摇头:“没,我就是觉得王爷你说大话的样子,也十分英俊帅气。”
    傅霆弦:“……”
    ……
    事实证明,傅霆弦从不是说大话的人。
    陆青衣的父亲,陆林陆大人很快就被冷风带来了王府。
    说是请,实际上傅霆弦的命令谁敢不听,即便对方是户部尚书也一样。
    陆大人出现时的样子略微有些风尘仆仆,身上穿的也是常服,也对,本就不需要上朝,对方的去向本就让人存疑。
    毓宁小声询问冷风:“你是从哪儿找到人的?”
    冷风面不改色:“陆大人正在千里香酒庄喝酒,属下便将他请回来了。”
    毓宁有些诧异,因为她并没有从陆大人身上闻到任何的酒味。
    冷风默默补充道:“陆大人为了不冲撞王爷,在酒庄厢房里换了身衣裳才过来的。”
    原来如此,毓宁了然,对冷风说了句谢谢。
    冷风一向冰冷平淡的表情一滞,好一会儿才慢吞吞的回答:“王妃客气了,这本就是我的职责所在。”
    正说着,傅霆弦忽然投来了不悦的目光。
    “宁儿,你不是有话要对陆大人说吗?”傅霆弦恹恹道,“还不赶紧过来。”
    毓宁“哦”了一声,赶忙走了过去。
    这时才细细打量了一下陆大人,对方穿着一件普通的袍子,身姿还算挺拔,将近五十岁的年纪看起来保养的还算不错,气色看着也很好,只是表情似乎有些凝重紧张。年轻时应当也是个俊俏书生,同陆青衣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他显然还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毓宁把陆青衣待会王府也不过几个时辰的功夫,看来这段时间陆林就一直都呆在外头,不曾回去。
    “不知王爷说找下官有事相商,究竟是何事?”陆林犹豫着开口。
    傅霆弦则是看相毓宁,示意他有什么就赶紧问。
    毓宁也不是第一次见这种场面了,十分之淡定,冷着一张脸看着陆林:“我听说陆大人方才一直待在酒庄,从前从未听说陆大人是个好酒之人啊?”
    陆林一愣,立刻答道:“回王妃,下官去酒庄一是为了喝酒,更重要的是为了挑选赠送给使团们的酒水,此等用途不可怠慢,下官便亲力亲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