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
    杨青仁这才吹着口哨回到茶坊,下午的时候他就回来过一趟,看着忙乎的三个女人,又偷偷的溜走了!
    伸手推了推门,发现已经被锁上了,也没想着喊人,正准备走,就听到身后“咯吱”一声,转身一看,原来是赵盼儿,笑着说道,“我以为你们都睡了,没想到你还等着我。”
    赵盼儿否认道,
    “我不是等你,我是在算账!听到了动静,打开看看罢了。”
    杨青仁也不尴尬,开口道啊,
    “是吗?是我多想了!”
    接着走进茶坊里,接过赵盼儿手里的门梢,插上,接着问道,“我住哪啊?”
    问了一句,没听到她的回复,转身看向她道,“赵盼儿,我问你话呢!”
    赵盼儿看着他,面无表情道,“你这么晚回来就是因为去了青楼喝酒?”
    杨青仁点了点头,“不愧是东京,这里的女子不同于钱塘的女子,虽然各有各的魅力,但女子却花样颇多,让人流连忘返!”
    赵盼儿生气道,“我以为你是去为茶坊寻人,没想到你却是去喝花酒,还带着这么重的胭脂水粉味回来,你这样对的起我们的信任嘛!”
    “不要急啊!”杨青仁笑道,“人已经找到了,三天后就过来说书,我今日去勾栏听曲,还是他带我去的。”
    一听到人已经找到,赵盼儿连忙问道,
    “这个人的水平怎么样?酬劳是怎么算的?”
    杨青仁开口道,
    “水平自然是极高的,只不过有些小毛病,不受之前的主家待见罢了,酬劳还算便宜,一个月5贯,不过他还有一个条件!。”
    赵盼儿惊讶道,“怎么会这么便宜!条件是什么?是不是很难做到?”
    杨青仁摇了摇头,“不难,只需要我每七天带他去勾栏听曲一番就可以!”
    赵盼儿怀疑道,“你确定真是他的条件而不是你的?”
    杨青仁无语道,“赵盼儿,我要去的话就直接去了,还需要什么条件啊!”
    赵盼儿点了点头,接着警告他道,“我不管你去不去,但是不许打店里钱的主意,你想去就自己挣钱!”
    杨青仁想了想道,
    “自己挣钱?可以!”
    两个人向着后院走着,赵盼儿先是指给他房间,又喊住他开口问道,“你之前说说书先生有些小毛病,是什么小毛病?”
    杨青仁回答道,
    “有些好色罢了,不过是人之常情,并不妨碍他说书。”
    赵盼儿生气道,
    “你找的这是什么人?这还叫小毛病?我、三娘、引章,岂不是很危险?”
    杨青仁连忙安抚道,“放心吧,咱们茶坊里面就三娘有危险,你和宋引章他还看不上!以三娘的身手,还怕一个小老头吗?”
    女人就是这般,本来还怕他是流氓,一听看不上自己,不服气道,“一个好色之徒还挑上了!他还看不上我和引章?”
    杨青仁开口道,“赵盼儿,有句话叫青菜萝卜各有所爱,不是你不够绝色,而是他不喜欢你这个类型,他喜欢的是低头不见脚尖的!”
    “低头不见脚尖?”赵盼儿疑惑道,“这是什么意思啊?低头?脚尖?低头怎么可能看不见脚尖!他喜欢小脚的?三寸金莲?”
    杨青仁阻止道,
    “别胡思乱想了!你还小,长大了就懂了!”
    接着问道,
    “厨房在哪?我有些饿,做些吃的!”
    “那边!”
    赵盼儿说完,接着在原地思考起来,低头不见脚尖是怎么回事?
    正想着,就听到一连串碗碎的声音,嫌弃道,“真是笨蛋,这么一点小事也做不好!”
    接着来到厨房道,“我来吧,你回房间等着吧,我等下做好给你送到房间里去!”
    杨青仁把碎碗扫开,解释道,“我就是没拿稳,我自己来就可以了!”
    “我来!”
    “我来!”
    正说着,孙三娘披着一件外衣走了进来道,“什么情况啊?你们在争执什么呢?”
    赵盼儿解释道,“不是,杨青仁他饿了,自己想做些吃的,结果笨手笨脚的,打碎了几个碗!我说我帮他做吧,他不让便要自己做!”
    孙三娘听完开口道,“我同意盼儿说的,杨青仁你回房间吧,做好了给你送过去,盼儿也不用你做,我来就可以了!让你们继续下去,我的碗可就一个不剩了!”
    杨青仁第一次被嫌弃成这样,无奈道,“行,那谢谢三娘了,我回房间等着了!”
    赵盼儿看他走了,开口道,“三娘,我帮你!”
    孙三娘点了点头,接着开始烧火做饭起来…
    正炒着菜,
    赵盼儿看到她脚下有一个碗的碎片,连忙道,“三娘,你脚别动了,你脚尖有块碗的碎片。”
    孙三娘低头看了看,纳闷道,“盼儿,哪有碎片?我怎么看不到啊?”
    赵盼儿看着她这样,无语道,
    “那不就在你脚尖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