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昼花了些时间重新灌回供养液,主要原因是他把那瓶捣鼓出来的药水也加了进去,标本缸里再次升起的液体直接换了颜色。
    女主被彻底淹没,看不见一丝痕迹。
    “你倒进去的是什么?”陆夙在旁边看着他操作,那边的实验台已经恢复原样了。
    “一些能让他爆炸的东西。”
    “诶?”她试图去理解这句话,却怎么也没办法组成一句合理的解释。
    他慢吞吞转头与陆夙对视,又有些狼狈的挪开:“……他身上埋了引线,我没办法拆除,如果他死了,你也会被炸;所以,我弄了点能让他一个人炸的东西。”
    “我能问问,你是怎么发现引线的吗?”那个引线她知道是什么东西,应该是连着所谓控制板的,要拆两个得一起。
    “拆分重组的时候发现的,只留一个性别就得扔一些不必要的东西,但是那根线扔不掉,他会没法运行。”说到这,沉昼微微垂眸,似是烦躁。
    “所以我把那根线埋到他生殖器里了。”他轻飘飘的补上了这句。
    陆夙光是听着就觉得幻肢一痛,这事有那么一点凶残。
    “其实没什么的,不会有什么影响。他不会知道的,起码在爆炸前,他都不会察觉到。运气好的话,说不定炸了也还能活呢。”沉昼感觉陆夙似乎有些在意这个,真诚的宽慰道。
    就是知道他真的是这么想,很认真的在安慰自己,才越想越胃疼。
    他能这么说,也就意味着,供养液在里面的时候,女主是听不见他们说话的。
    ……“看来只能祈祷女主自己永远不要知道她的生殖器会爆炸这件事了。”
    ‘哇哦。’
    ……“你怎么还在这?”
    岁惑故意哀叹道:‘只闻新人笑,不见旧人哭。我又不是那种翘班的人,当然要时刻关注我搭档的动向了。’
    ……“那你倒是把游戏音效关小点儿。”
    ‘啊,你说什么?我听不见,地中海跟叁毛来查岗了,你赶紧认真工作装个样子。’
    那边响起纸笔摩擦的声音,也不知道是不是装的,夸张过头了。
    她调出时钟查看时间,已经过去了47分22秒,现在是晚上七点十五。看供养液的剩余,再有叁分钟就结束了。
    “如果直接放出来需要多久?”
    “一分钟左右,破坏玻璃壁就好。”沉昼有些困,普通人的身体好重。
    “会有副作用吗?”她需要验证一下。
    “程序混乱吧,也不是大事,我能再调的。具体会作用在情绪方面,可能精神错乱不受控制之类的。”
    知道陆夙对这个感兴趣,他多说了些:“控制权抓在我手里,毕竟仿生人的程序里是有服从这条命令的,不是人类的话,到底难以抗拒。”
    沉昼就好像忘了面前这个人也是仿生人一样,倒豆子般全给说了。
    末了补了一句:“你不一样。”
    随之而来的反应,则是他头上的进度又加了1%,男主的标注也变成了主角色叁个字。
    从实验室中央走出来一个人,那张雌雄莫辨的脸终于能一眼认出来是男性,只仍然偏向秀气,宛如小少年。
    他凑到陆夙前面,引人注意的不是清澈的少年声线,而是他头顶的男主标识,比起沉昼之前的,这个还有金边。
    也许这就是大女主和花瓶男主的区别吧。
    “谢谢。”
    陆夙摆摆手,思考着该怎么开口:“小事。”
    总得有个由头劝他去拯救世界。
    “你想结束这种局面吗?”沉昼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