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经过了不少地方,就算是真的鸟人也得歇歇,何况她还不是,带人飞也是很累的。
    几乎是在某个山壁岩洞中歇脚的瞬间,一阵气浪带着腥味穿出来,熏得林木深不停干呕,比亲眼目睹还要严重的反应。
    陆夙也只能稍微同情下他以及沉昼那群人了。
    那个东西初时会释放出带有腐蚀性的水雾,保证能让它们跑不了,然后产生的致幻效果足够瓦解本能,那会是一场长时间的梦境。
    沉昼的结界会让别人没办法进去,非要有不怕死的过去,就只能自认倒霉。
    它爆炸则是会清除血肉,有固定的范围,也不用担心,为求稳妥,她特地把时间设置成两小时。
    下雨之后,痕迹都会被冲掉的。
    谁知道天气预报不靠谱,居然又晚了不少,她也是看没下雨才忘了爆炸时间。居然一休息就炸了,那味道也太恶心了。
    就是从它爆炸,老天就仿佛被提醒一样下起了雨。
    空中砸下的雨滴猛烈,一丝预兆没有的把气味连同泥土的腥臭一并甩了回来。闷热的尘浪更是让人喘不过气,岩洞深处又有不见阳光的苔藓,端的是腥上加腥,臭中迭臭。
    本来自己身上沾染的血污只需要更换显示就可以去除,陆夙却总觉得不用水洗就仍然存在。
    她走进雨里,任由雨水冲刷。
    想也知道岁惑恐怕还在被“监督”着,否则不会这么安静。
    “……陆小姐,这样会生病的。”身后传来这么一个声音。陆夙却没回头,也不回应,静静享受着片刻的安宁。
    “如果你病了,他们是不会让你接触到重要东西的,就算是咳嗽一声,都会被剥夺那份资格。”他也许明白自己的立场说关心的话只会是废话,交易就要有交易的样子,才转了方式。
    “我不会生病的。”她的声音在雨里其实有几分被淹没的意味,林木深却听的浑身一颤。
    “你既然知道沉昼是原因,怎么会不知道,我压根不是人类呢。我是仿生人,但作用却是武器,不会设定那种脆弱的缺陷,甚至不具备情感。”
    陆夙说的是实话,比起贴近真人,她更贴合一个人型武器,那些奇怪的人设,就像是研发者的恶趣味。
    博士死的时候,原身没有任何波动,哪怕亲眼看着他腐烂,亦不曾动摇。
    她没有周棠的文化数据库,不具备生病的程序,在不需要时,能拥有的权限少得可怜;可他又是幸运的吗?
    也不是。
    周棠的双性设定,拥有武器库,却无法使用任何东西,除了剪指甲的指甲刀,连普通的水果刀、菜刀都拿不出来。他的全面,接近一个普通人类,甚至像是为一个性别未知的人所准备的载体一样。
    他从前的经历,乃至拥有的能力,都如同是为了现在的情况做嫁衣。
    当天选之子,可不是好事。
    为了自救造出这么个东西的世界意识,没有善茬;她的工作,其实是世界规则所默许的,两者之间拉扯博弈,势必会造成很大影响。
    面前这个人,又是经谁允许活着的呢?在气运之子面前露脸,还敢这么不知死活撞上来,确实很有胆量。
    “可你不是!我知道的,你们都不是。”他不再躲在洞穴里,而是站到她面前,被雨淋得狼狈。
    那番话再配着这幅模样,显得很可笑。
    可陆夙没笑,他也倔强到底:“是这个世界不对,是它变了才会有这么多悲剧;末世一到,之前的规矩法律,就好像喂了狗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
    “大家都疯了,都被逼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