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都市小说 > 她他 > 桃源
    在接到出警任务时,祁妍正准备下班回家。听到警铃,她深深哀叹一声,内心抗拒不已。并不是祁妍消极怠工,而是在此之前,她刚刚协助上头侦破了一桩杀人案,满打满算已经叁天没合眼。
    “打起精神来,有人匿名举报,程渡在’桃源’聚众吸毒。”
    大祁妍七岁的李鸣宇边快步向前走,边拍了下她的肩,祁妍瘦小的身板直接被这没轻没重的一掌打得向前一仰。但她来不及抱怨李鸣宇的粗鲁,所有的思绪都被桃源两个字所占据。
    一行人很快坐上警车向桃源出发,方才还唉声叹气的祁妍却变成了最心急的那一个,手牢牢握住方向盘,眉头紧簇,油门直接踩到了底。和她一车的警员都牢牢把住车门上方的把手,胃里翻江倒海。
    “祁妍,稍微慢点!”坐在副驾驶的李鸣宇喝她一声,可祁妍却恍若无知无觉,对外界的一切事物失去了感知能力。
    路人看着这辆冲在最前方不断鸣笛的警车,纷纷驻足侧目。警车从绿篱旁飞驰而过,带起的疾风摇落下几片叶子。
    李鸣宇看着恨不得驾车飞起来的祁妍,突然不知道让祁妍参与出警到底是对是错。
    “桃源”,A城最着名的声色场所,集KTV,酒吧,俱乐部等功能于一体。对一部分人来说,桃源是夜幕落下后的人间天堂,可对于他们这些警察而言,桃源不可谓不是五毒俱全的巨大隐患。
    A城有名有姓的商人并不算多,程望国算一个。他在早年通过开办酒吧,足疗店等种种游离在法律边缘的灰色地带的场所起家,完成了原始资本的积累。随后他开始投资房地产,进出口货物,互联网新媒体,什么风向好便做什么,靠着敏锐的商业嗅觉和刚硬毒辣的手段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
    大概是对于帮助自己发家的企业带着些初恋情结,程望国不忘初心,依然将建立声色场所作为自己事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桃源,就是程望国的产业之一。
    对于程望国这种不管到哪里都为人所忌惮的角色来说,A市的警局自然也要给他几分薄面。桃源金碧辉煌的光鲜外表非常具有迷惑性,欧式复古的建筑风格让它在A市打卡地标名单中榜上有名。可上至高层官员,下至平民百姓,人人都心知肚明,桃源根本干净不到哪里去。像是一颗被虫子从果核向外蚕食的苹果,核心早已烂透了。
    可他们没办法查,或者说,他们并不敢查。桃源已经屹立不倒太久,一直以来与A市警局井水不犯河水全凭双方自欺欺人地粉饰太平。桃源一旦露出破绽,便是一块巨大多米诺骨牌的倾倒,牵扯出许多黑暗之中的盘根错节。
    不必说要浪费多少警力财力,光是其中相关人员,随便拎出来一个,他们都得罪不起。
    事实上,在出警之前,李鸣宇就已经有了无功而返的觉悟。
    前些年桃源还算低调,关起大门,闷声做事。可近几年,在桃源被程望国的独生子程渡接管了之后,便愈发嚣张起来。前前后后被群众举报了不少次,可除了罚点小钱外,也只是不痛不痒的批评教育几句。
    桃源内盛行的情色交易大概已经是所有人默认的不争事实,警方已经懒得去管。这次出警不过是因为吸毒的情节严重了一些,但李鸣宇没把握能抓住程渡的把柄。
    狡兔叁窟,更不要说,这是一只有权有势,背景雄厚的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