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都市小说 > 她他 > 秘密
    直到李隽晴察觉到身后有人,回过头看向她,祁妍才如梦初醒般回过了神。
    她莫名不敢直视李隽晴的眼睛,目光闪烁着躲避,随后跑到炉灶前感叹了一句:“好香。”
    说完,祁妍便打算徒手去掀盖子,被李隽晴略带急促地轻声制止:“烫。”
    祁妍忙把手缩回来,心想,又犯蠢了。但她在李隽晴面前丢脸的次数已经够多,所以也不差这一两次。
    李隽晴似是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把刚刚洗好的盘子放到一旁,将手边的抹布拿在手里隔热,揭开了砂锅的盖子。一时间热气蒸腾,方才浓郁的米香更甚,朝祁妍扑来。
    李隽晴附身观察了一下,随后用勺子搅拌锅内的粥,已经熬得浓稠。
    “还有二十分钟,我走之后,你记得关火。”
    说完后,她顿了顿,认真地问祁妍:“会关火么?”
    掩映在她长睫下清澈的琥珀色眼眸流露出真挚的问询,祁妍看着她,抽了抽嘴角,心想自己在李隽晴眼里恐怕真的成了什么毫无生活常识的蠢货。她大力点了点头,面上有一种幼儿园小朋友想要证明自己似的倔强。
    “不过你不和我一起吃点?”
    祁妍装作随意地靠在门边问道,心中却惴惴。她们两个的关系好像还没到这种能一起吃饭地步,不知道李隽晴会不会觉得她热情过头,别有用心。
    李隽晴摇了摇头,继续清洗水池中剩下的碗筷,干脆地拒绝了她:“不必了。”
    这句话犹如一条明晃晃的沟壑横亘在祁妍面前,像一条无法逾越的线,提醒祁妍保持距离,不要再试图靠近。
    “好。”祁妍没再强求,抬头看了看表,记住了二十分钟后的时间。
    几分钟后,李隽晴从厨房走出来。明明方才煮饭洗碗的样子看起来十分熟练,灶火与油污也没能让她沾染上半分烟火气。祁妍看着她走到玄关拿起包和外套,临走前似是不放心一般,再度叮嘱:“记得关火。”
    “知道了……”祁妍站在门口相送,突然发现李隽晴有点像老一辈的人,喜欢操心,还有点爱唠叨。但是结合在她身上看起来,反差中又带着奇异的和谐。
    李隽晴不再多言,转头意欲离开,身体却轻轻顿在原地一秒,随后抬手将插在黑色发髻中的筷子抽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