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都市小说 > 她他 > 碾作尘
    警局每周一上午都有一场例会,这周方司明的脸色格外凝重,坐在长桌最前方的转椅上,饱经风霜的古铜色面容不怒自威。
    看到人都到齐了,他用遥控器操控着投影仪,白色的幕布上立刻显现出几张惨不忍睹的照片。屏幕上的女孩被撕碎了裙摆和上衣,手臂和腿部皆布满了可怖的青紫,昭示着她曾经受过怎样非人的待遇。更令一群人感到无奈和愤怒的是女孩双腿之间被打了马赛克的部位,尽管经过了技术模糊,但从被虚化的红色痕迹中仍能看出她曾被人猥亵,甚至虐待。
    “你们都看出来了,一桩幼女猥亵案,凶手在强暴女孩之后将女孩弃置原地,导致了女孩的死亡。这个女孩名叫……”
    “猥亵”,“强暴”的字眼像是抽走了祁妍的灵魂,此外不论方司明再说什么,祁妍的耳朵和大脑都在嗡嗡作响,她只能紧紧盯着屏幕上女孩受害后的惨状,放在桌上的拳头止不住地颤抖。接下来,又有叁四起相同作案手法的案件,初步断定是一人所为。
    “祁妍……祁妍……”
    方司明喊她名字的声音如同一根银针,捅破了包裹着祁妍的气球。祁妍好似听到了一声巨响在她耳边炸裂开来,那个气球,不断地膨胀着,已经接近爆破边缘了。
    “在。”所有阴鸷与狠毒的情绪都在瞬间被收进潘多拉魔盒,祁妍强压住心神,吁出一口气,又恢复成了原本的模样。
    方司明见她状态恢复正常,便接着话题继续向下说:“……几桩案件结合,性质非常恶劣!我们要尽力支援,尽快逮捕嫌犯归案。”
    “是!”
    晨会结束,祁妍所有的力气都在气球爆破的那一刻尽数散去了。她方才盯着屏幕的样子几乎目眦欲裂,将会议厅内的压抑气氛烘托至巅峰。
    她不忍再去看屏幕上一闪而过的女孩的照片。
    她发现这些女性受害者最后的样子都分外相似,无力的,脆弱的,被打碎一地后再也无法拼凑完整的。她们分明什么都没有做错,柔软的花枝却要经受狂风骤雨的摧残和蹂躏,娇嫩的花瓣揉进肮脏的泥土里,人人看过都扼腕,却仍然间接或直接地踏过她们的尸体,仿佛被掩盖,被忘却,就可以当作从未发生。
    祁妍想起早晨女同事提到的暴露狂和变态,当时她也只当是茶余饭后的谈资,然而她只是没有真正遇上。对于那些被侵扰的女孩来说,他们不是什么生活在都市怪谈里轻飘飘的几句话,而是真正的恶鬼与妖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