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都市小说 > 她他 > 不配
    两人在有关礼物挑选上倒是一拍即合,于是很快约定好在周四,两人都不用值班的那一天下班后去挑簪子。
    祁妍表面上看起来是怕阿路没经验不会挑女孩喜欢的小玩意儿,才勉为其难陪着去,但实际上她有自己的私心。李隽晴帮了她这么多,她需要送她一个回礼。至于为什么是簪子,祁妍想,并不是因为觉得李隽晴把头发簪起来后显得很有韵味。
    只是单纯的想到了而已。
    为李隽晴挑簪子这件事提上日程之后,方才心中的惶然与烦闷被冲散了些许,祁妍的心情奇异地平静了下来。
    午休结束后,另一份刑事案件交到了祁妍手中。虽然方司明从头到尾都没露面,但祁妍明白,这是他在补偿对于她的冷落。
    “……臭老头。”祁妍笑了笑,她知道方司明已经对她足够好,而她也应该尽快成长,不辜负方司明对她的器重。
    花了差不多叁天时间梳理案件脉络,收集证据,祁妍手中的案子差不多也快要告一段落。周叁晚凌晨十二点,祁妍疲倦地靠在椅背上用手翻过一页日历。“星期四”叁个字仿佛一种安慰与盼头,她长松一口气,闭上眼睛,期盼着第二天的到来。
    时针拨到周四早晨,比起祁妍内心隐隐的期待,阿路简直算得上喜形于色。两人隔着工位遥相对望,阿路朝祁妍挤眉弄眼了一上午,祁妍实在受不了,瞪了他一眼,自己却莫名也开始躁动起来。
    终于到了下班时间,两人走得都比平时还要迅速一些,阿路更是像一阵旋风,雀跃着跑出了大门,工作时期好不容易建立起的那么一点稳重形象荡然无踪。
    祁妍揉他的脑袋,笑骂他没出息。
    阿路委屈地替自己辩驳:“妍妍姐,你没谈过恋爱,肯定就不懂了吧。挑礼物其实不是重点,重点是她每次看到这件礼物都可以想到我啊!真是想想就开心。”
    “小屁孩,歪理真多。”祁妍摇了摇头,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开始琢磨起阿路的话。
    触物生情这种事,怎么听都怪肉麻的。放到阿路和他喜欢的女孩子身上还好,但如果主角变成了她和李隽晴……
    祁妍打了个寒战,浑身抖了抖,起了一胳膊鸡皮疙瘩。
    礼物送出去就和她无关了,至于李隽晴会不会戴,领不领情,都不在祁妍的考虑范围内。
    两人来到警局附近的仿古一条街,放眼望去青砖黛瓦,在周边极具现代化的建筑之间显得格格不入,却也别有意趣。两侧是叫卖的摊贩,摊位上卖什么的都有,糖画,毛笔字,年画娃娃,都是些有中国古代特色的物品。
    两人转了一圈,也到处询问,却没找到木簪。时间悄然流逝,天色已由青白色变为墨蓝,祁妍和阿路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失落二字。
    “你们两个可以去找木匠做啊。”
    一个摊主见他们两个来回走了数趟,已经眼熟,得知他们要找木簪子后,很好心地提出了可行的解决办法。
    阿路“啊——”了一声,看了看祁妍:“这年头,去哪找木匠啊?”
    随后他话锋一转,眼见着又变得精神起来:“不如我不送簪子了,刚才我看到有个……”
    “不行,”祁妍打断阿路,看向摊主,“我只想要簪子,请问您知道这附近哪里有木匠吗?”
    摊主口中不断左拐右拐的路线快要把阿路绕晕,祁妍听完后道了声谢,拉起阿路便朝木匠的所在地快步赶去。
    “妍妍姐……其实没必要非送簪子的,我想了想,现在小女孩哪还有戴簪子的,她们现在都戴……那个叫什么来着,对,抓夹!又漂亮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