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都市小说 > 归途 > 对不起
    苏迟没有什么胃口,吃了几口就吃不下去了,那群孩子还问她,是不是不好吃,她违心的说好吃,又塞了一大口白菜下去,在嘴里嚼了好大一通才硬着头皮咽下去。
    他们很开心苏迟吃的很多,“我们这里之前也有姐姐来教我们画画,但是她好像吃不下饭,瘦了很多。”
    “她也没有再回来。”不知道是谁突然说了一句。
    班里的人都沉默下来,他们喜欢新奇的事物,自然也羡慕憧憬每一个来这里并且给他们介绍外边世界是如何美好的人。
    “但你们可以走出去。”苏迟突然出声,在每个学生想起那段快乐但只是段回忆的时光,她像是个强硬的闯入者,告诉每一个人,他们口中所羡慕的人不会再回来后,但他们是可以走出去的,走过那段泥泞的路,翻过黑漆漆的山后,从此,向阳大道。
    陈沿安从外边进来,看见学生们碗里还剩下大半的饭,连苏迟都是,他拧起眉头,“都不吃饭了?”
    孩子们应该挺怕陈沿安的,尽管他长得一点儿也不凶神恶煞,但大家都加快了吃饭速度,生怕被陈沿安抓到没有好好吃饭。
    陈沿安看苏迟小口小口的扒拉饭,时不时还偷偷看他,他俯身看她,“吃好了?”
    苏迟捧着碗疯狂点头,她中午本来就吃得多,这会儿是真的吃不下去了。
    陈沿安很自然的接过碗,用苏迟用过的筷子吃她吃剩下的饭,班里有偷偷看苏迟和陈沿安的学生,在他们家里,有时候妈妈吃不完饭就会给爸爸吃,但是妈妈肯定是可以吃的完的,她只是想让爸爸多吃点,难道这个姐姐和陈老师,也是家里爸爸妈妈那样的关系?
    觉得自己知道了今天大秘密的人和身边的人挤眉弄眼,自以为很隐蔽的将注意力往苏迟和陈沿安那边带。
    陈沿安吃饭速度很快,苏迟感觉只是眨眼功夫,他就吃完了,陈沿安牵着苏迟的手,扫了教室一眼,叮嘱剩下的孩子们,“吃完饭按时回家。”
    “好的,陈老师!”
    苏迟忍不住去打量她和陈沿安相握的地方,陈沿安的手掌很大,上面还有几道痊愈后的疤痕,她感受过那双手的粗粝感,摩擦在娇嫩的皮肤上,会带起一阵颤栗。
    她又不自觉想起昨晚的事情,明明她才到这里还不到一天,可这样的惬意的晚霞,像是看了很多次。
    陈沿安从学校走的时候,恰好碰到两个老师往回走,苏迟在得知她们是和自己住在一个院子之后的,忍不住去问陈沿安,“我昨天晚上怎么没有见过她们呀?”
    她还以为那个院子里只有四个人呢。
    “她们工作日都休息的比较早。”
    等苏迟醒来的时候,她们早都来学校了,以至于错开的这一天,谁也没见到谁。
    两个老师是研究生,报了研究生支教团,就被分配到这里了,一开始很不适应,但在这里待久了,和那群孩子们建立了感情,反而舍不得走了。
    还没到院门口,苏迟突然红着脸挣开了陈沿安的手,陈沿安拉住她的胳膊,眼神示意,“怎么了?”
    苏迟瞪了他一眼,“我先回去收个衣服,我衣服忘记收了。”
    陈沿安愣了一下,又笑了,嘱咐她,“慢点,别摔了。”
    “知道了知道了,你可真啰嗦....”苏迟嘀咕着快步进院子。
    侧边一起走的两个老师摸摸鼻子,又看对方一眼,这是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