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对面,穿着即踝长袍的银发恶魔正在用自己顺滑的长发慢慢编麻花辫,细长的手指飞快地在一簇簇长发间穿梭,很快结成复杂的发辫。如果有不知内情的恶魔从远处望过来,大概会以为岩浆恶魔正在和他的某个容貌娟秀的妹妹喝下午茶。
    真正见过地狱之主这幅面貌的人并不多。尤利塞斯偶尔也会敬佩自己那位已故的神秘嫂子,她到底是怎样吸引了他这位不着调的兄弟,甚至愿意让他留下一个孩子。
    “我亲爱的弟弟,我个人建议,当然,只是我的个人建议——你还是不要去灰烬荒原比较好。”地狱之主把编好的长发甩到脑后,暗红色的眼睛盯着尤利塞斯,“研究怎样将虚无大门牢牢关上才比较重要。虽然我承认,沼泽恶魔的说法也很有趣,但是要用活人献祭才能开门,这实在有些太邪门了。”
    “邪门这个词从恶魔的嘴里说出来有些奇怪。”尤利塞斯评价道。
    “我只是认为需要我们承担的风险与所能获得的回报不成正比。我很遗憾你手下留情没有把他干掉,你不是一直很讨厌他吗?”
    “讨厌他和杀掉他是两个意思。不过现在灰烬集市里他的手下也逃得差不多了,新的法令可以畅通无阻的下发。”尤利塞斯喝了一偶茶杯里的水,僵在了那里,“这是什么毒药吗?”
    “不好喝吗?是我的妻子生前教我的一种饮品啦,把即将腐烂的枯玫瑰收集起来,加上灰烬荒原的尘埃,用你那边的岩浆烧水泡的,”地狱之主坦然地喝了一口枯玫瑰泡的茶,疑惑地眨着眼,“还不错呀。尤利塞斯,你要少吃点人间的那些甜品,看看你的口味都养坏了。”
    尤利塞斯:“”
    “说起来,和你合作的那个天使胆子倒是挺大,竟然敢在地狱里恐吓恶魔。现在灰烬集市里都在流传着那个恐怖天使的故事,据说只要被她看到一眼,她就会跨过天涯海角来追杀你,直到把你做成美餐我听黑火说你好像和那个天使关系不错?”
    黑火。很好。尤利塞斯不动声色地瞥了眼随口就把自己儿子出卖的地狱之主,心里已经想好接下去的几节课要让黑火抄写那本最厚的法术书。
    “那件事纯属意外,我已经联系天使纠察队要求赔偿了。”尤利塞斯随口编完了两句谎话。
    地狱之主耸了耸肩,似乎对这件事不是很在意。
    “不管怎样,”地狱之主意味深长地说道,“如果你一定要去灰烬荒原,我也不阻拦。但最好不要浪费这个时间。”——
    卡梅丽塔突然醒了过来。
    周围掌声雷动,显然是那位八翼天使刚刚结束了他冗长的讲话。
    但她知道自己并不是被掌声惊醒的,也不是因为身边有天使正在摇晃她。
    她感觉到有同类来了。
    她的灵魂自然而然地接收到了这个消息。
    这其中的原因和天使的起源有关。天使,如果不按照力量强大来分,大约可以分为叁类。
    首先,所有天使本质都是由善人的灵魂转化而来——
    据说善人的灵魂轻盈而洁净,他们死后会自动飘飘荡荡地来到天堂,在圣光的洗礼下他们会忘却前世的所有记忆,洗去身上本就不多的罪孽,蜕变成一个天使,蜕变后翅膀的多少象征着他们力量的强大。
    但是有一些善人的灵魂会被天堂之主所看重。他们飘到天堂后,并不会自行蜕变,而是会经由天堂之主或是七位天使长亲手改造,成为祂们最忠诚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