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报告上的提到的内容足够严重,他们在半个小时后又被带到了上一层的天堂。等到了第五层水晶天的时候,尤利塞斯已经能够流利顺畅地向天使们形容报告上的事件了,甚至还能添油加醋不少细节,将他和卡梅丽塔的那场初见变得充满了戏剧冲突。
    “很好,细节问题我们已经差不多明确了。地狱执政官公然挑衅天堂地面代表的权威,这件事恐怕会反映到天使长那边去。不过之后的事情你们不用担心了,天堂这边会处理的。你们可以回去了。”
    这也太不人道了。尤利塞斯忍不住在心底里暗叹,一层层领导过来盘问,问完情况昨晚记录就把这些下层天使赶走,没有额外的工资,甚至连歇息的地方都不提供一个,这钥匙能有纠察队愿意好好打工,那他们算是真正的圣人了。
    但表面上,尤利塞斯还是露出一个谦卑的微笑:“劳驾,那么问一下回人间的路怎么走呢,你知道,我们这些下层天使从没来过天堂这么高的地方。”
    水晶天问话的天使微不可见地翻了个白眼。“抱歉,我现在没空给你们带路。你们可以出去随便找一位空闲的天使问路,不过我不敢保证现在有空闲的工作人员有多少,大家都很忙,没有时间来处理你们的小问题。”
    说完这些话,那个问话的天使便离开了,丢下恶魔和带路的萝拉愣在原地。
    “说真的,如果天堂的办事员都是这种做事态度,恐怕我真的可以单枪匹马占领整个天堂——呃,不是,我开个玩笑,”尤利塞斯耸了耸肩,“萝拉小姐,您准备好了吗?”
    “嗯,我知道通往最高天的路在哪里。”萝拉点头。
    “没事,你只要在前面跑就行了,只要到了最高天,我就会按照你的地图行动,到时候我们和卡梅丽塔在最高天的门口汇合。”
    “明白。”
    萝拉深吸了一口气。作为天使她对作为人类时的生活已经毫无记忆了,但是怎样用最快的速度吸引人们的注意她还是很了解的——
    水晶天,执行公务的天使们在宽阔的透明大街上来来回回行走着,突然的,一阵刺耳的尖叫在街道上炸开。
    一个女性天使,面色惨白,跌跌撞撞地不知道从什么角落里跑了出来。
    “恶魔!有恶魔!在天堂上有恶魔!”
    那个女性天使颤颤巍巍地指向她的身后。
    “那个天使,是恶魔假扮的!他,他带着地狱的军团,来入侵天堂了!”
    说完这些话,那个女性天使像是再也受不了了,头也不回地跑入了人群之中。
    街道上的天使们则陷入了疑惑,他们面面相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在他们有足够的的时间反应过来之前,一簇邪恶的暗橙色火焰在街道之上突然燃烧了起来。
    尤利塞斯慢慢地走出了房间,白袍从他的肩膀一直垂到脚踝,他伸出细长的手指——上面虽然戴着一副白色的手套,但是暗色的火焰仍然毫无阻拦地在他的手掌中心燃烧了起来。
    “果然岩浆在天堂要烧起来很困难啊。”尤利塞斯摆弄着手里的小火焰,也深吸了一口气。虽然他刚刚还在安慰别人,但是他知道最紧张的还是自己。这种浮夸的表演他可从来都没做过,这更适合他那位擅长花言巧语的兄长——
    “傍晚好,尊敬的天使们……”尤利塞斯尽力把脸庞藏在白色的兜帽里,好遮住自己尴尬的神情,“我从出生以来就很想来看看天堂的风景,很抱歉没经过你们允许就来到了天堂。”
    他没有摘下兜帽,但是在他身后的火焰里,一个个形态模糊,样貌可怖的小恶魔逐渐显现,他们阴森而恐怖的嚎叫仿佛是从地狱直达天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