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过月 > 玄幻小说 > 他好听话(触手H) > 15安抚痛苦的手
    两人面面相觑,一个迷惘,一个紧张。
    “是我考虑不周。”沉默许久,孟安沅懊恼地用力咬住下唇,“虽然不是很频繁,但军方还是会搜查我们住的地方,看来把你锁在家里也不能保证百分之百安全。程……那个人应该不会为难你,不过他做事从来不会敷衍——他们问你什么了?没有暴露身份吧?其他人有没有刁难你?”
    她心里一着急语速就快,说到最后男人听起来甚至有点吃力。他稍作回忆,开始依次回答:
    “问我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和你是什么关系。身份应该没有暴露,你也知道,纯血统人类好像没有辨别我们身份的办法吧?其他人没有刁难我。”
    “那你是怎么回答他们的?”孟安沅忽然很好奇,好奇他如何单枪匹马应付一堆陌生人。
    “我说我是你弟弟,来这里是为了探望你。”叶晗的嘴角牵起一个笑,“我认为他们相信了。还有,那个叫chengchi的男人一直盯着我看,表情很奇怪。”
    “不用管他,他工作起来就是那个样子。唔……我好像确实有个远房表弟。”女孩皱眉沉思,“如果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异形特征,目前人类确实无法准确辨别类人异形。但我不清楚军方这方面的研究有没有新进展。”
    “如果有,我们现在就没法在这里聊天了。”男人接上她的话,“是不是?”
    “是。如果有,你早就被他们控制起来了,我也会因为没有把你上报而被处罚。”孟安沅点头,发现他冷静得出奇。难道他一点都不害怕?
    “你不害怕吗?”她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害怕?”男人摇摇头,慢慢拨弄着手里的菜叶,“孟小姐,我之前经历过非常痛苦的事。在那之后,无论发生什么——哪怕死亡,都不会再带给我同样的痛苦。没有什么可害怕的,但是我不能连累你。”
    孟安沅听得出神,此时不由抬头望着他。那张脸还没有完全脱离少年的轮廓,露出的却是十足的成年人的神色:看似平和,所有更深沉更复杂的东西都被压在水平面之下。